别人都是因战败被杀,而他却因打了千年大胜仗,无罪而亡

在我们的印象中,被杀的武将都是打了不该败的败仗。要是获得了胜利,肯定会得到相应的封赏。只有这样国家才能井井有条,持续的兴盛下去。但有时时事情的发展,却与我们预料的相左。

有时,一个臣子特别是武将,要是为国家立功太多,反而没有好下场。比如文种,韩信,岳飞。文种可是帮勾践败了吴国,成就了霸业。韩信可是帮刘邦打下了江山。岳飞可是保了国家的平安。但他们死的其实也不冤枉,对于国家对于朝廷,他们不得不死。文种霸道,长长把勾践不放在眼里,而且文种的权势智谋背后的势力,足以威胁到勾践的王位。韩信虽是刘邦的大将军,但他却在刘邦危难的时候还要刘邦封他为齐王,还妄想平分天下。岳飞更可笑,还梦想迎回二帝。

秦国有位将军,为国家立下了赫赫战功。可以说,就是他为秦国打下的两场惊天的大胜仗,秦国才有了统一天下的基础。这个人就是白起,一个让人提到就不寒而栗的名字。在他那个时代,哪位将军要是知道了,与他对峙的敌军统帅是白起,肯定想死的心都有了。

秦国在拔郢之后,为秦国攻取了千里沃土,让全天下最大的诸侯国丢盔弃甲,连老巢都不要了,楚国王族就此离开了他们已经居住了七百年的故土,就连想收复江汉故土的心思都没有了。自此白起声威大震,后来白起在宣太后的支持下,几乎是所向披靡百战百胜。又为秦国灭掉了义渠,收复了西戎,败了三晋。

就在白起百战百胜的时候,秦国内部暗流涌动。昭襄王不愿再当母亲的傀儡,因为他已经被母亲压制了四十年,他虽然是王,但整个国家几乎都只听母亲的,他就像一个空气一样。昭襄王经过几十年的准备,还真的从母亲手中成功的夺回了权力。这时,白起就尴尬了。白起是芈月的人,昭襄王虽然不得不用他,但与他却不亲近,甚至将他对母亲的怨恨加白起身上。更可怕的是,昭襄王见到白起还有芒刺在背的感觉。所以他开始限制白起。在长平大胜后,他不愿白起得到盖世之功,即使是牺牲秦国利益他也要白起回国。这样一来秦国就错失了攻取邯郸的战机。但取得这样的战果对秦国来说,已经难能可贵,秦国已经没有敌手了。

但赵国在秦国退兵之后却不认账了,拒绝了之前答应的一切赔偿。昭襄王气不过,又要白起带兵攻打赵国。白起不愿意,因为他知道此战必败。但昭襄王却不干,必须要白起去。最后昭襄王自刭于荒野,实在是可悲。其实,昭襄王想杀白起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这次以不听君命杀一个柱国功臣,虽然可笑,但他也管不了这么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