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历史上真实的安陵容,入宫后获雍正专宠,却无缘无故连降两级

如果说《甄嬛传》中排行第一的坏人是乌拉那拉氏宜修,那排行第二的毫无疑问便是安陵容了。因为自卑,她曲解甄嬛的好意;因为嫉妒,她放弃姐妹情谊,投入皇后的阵营。她用舒痕胶让甄嬛流产,用药物让皇帝对她宠爱长久不衰,她从唯唯诺诺慢慢变得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她在争权夺利中一步步丢掉了自己的初心,从答应走到了鹂妃的位置,却变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人。

不过,这毕竟是电视剧中的安陵容,那么大家知道历史上的她是什么样的女人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历史上真实的安陵容。

查看《清史稿》,我们虽然没有找到一个叫做鹂妃的女子,但是根据电视剧中安陵容的姓氏,我们倒是挖掘出了一位叫做安贵人的雍正妃嫔。关于她的出身历史档案中并没有进行过多透露,只说她在进宫之后,先是被封为了贵人,然后就被封为了妃子。

这和《甄嬛传》的剧情很不一样,从她初封就能得贵人来看,一般情况下她的背景应该是不会太差的,贵人和妃中间还有个嫔,还没有生下子嗣,她就能够跳级成一宫主位,说明雍正对她是相当喜欢的。何况雍正向来是个不好女色的人,能让他越级晋封,恐怕这位安贵人并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而且我们看了下历史档案,发现雍正后宫中再没第二个人像安贵人一样,获得过越级晋封的殊荣,这说明这位安贵人在雍正后宫也算是个特殊存在了,入宫后就获雍正专宠。

时间到这里,安贵人看着倒是个前途无可限量的女人,可谁知往后发展,她的命运马上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才在妃位上没待多久,她被降级了,而且是无缘无故连降两级,从妃子当回了贵人。那么安贵人到底犯了什么错被连降两级呢?

安贵人降级的原因历史没有记载,根据她死后乾隆的表现似乎可以探究出原因,乾隆继承大统后,将和自己母亲钮祜禄氏(甄嬛历史原型)交好的每个妃嫔几乎都晋升了一下,可是对这位升了又降的可怜的安贵人却没有任何举措,这是不是侧面说明安贵人与太后钮祜禄氏的关系并不怎么好呢?

当初安贵人被降会不会是因为与钮祜禄氏争宠失败所导致的呢?很遗憾这一切没有文字史料可考,我们只能根据这些蛛丝马迹做出推论,真正的答案可能只有被深埋在地底下的那些古人才能知道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