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九十年代的广州老照片:大哥大街头随处可见,图七是其繁荣见证

80年代广州练习舞蹈的女孩们

80年代的街头上,一名拿着“大哥大”的女性

80年代广州街头手持大哥大的美女,那时候一个大哥大少说也要上万元,而普通家庭年收入也不过几千块,这对大多数家庭还说都是绝对的奢侈品了。但是对外开放让广州人很快富裕了起来,当时广州街头穿梭着形形色色拿着大哥大的生意人。

广州街头新潮的服装,老板娘长相漂亮

1988年,广州,友谊超级商场。

1990年,在广州西关华贵路的一间裁缝店里,这位女士正要订做新潮时装。生活的色彩和形态大概就如同片中墙上贴得满满当当、让人眼花缭乱的画片,丰富多彩、风情万种。

1990年代,广州火车站的民工潮。广州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劳动力的需求大量增加,因此吸引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这张照片也是当时广州当年快速发展的一个见证。

快速发展的经济,让广州人的生活水平迅速提升。1993年,广州东华东路一家普通理发店里,阿婆们希望能好好地烫个头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广州经济的快速发展,产生了许多商机,尤其是对外贸易,也吸引了很多外国人。照片中为前来广州淘金的外国人

拍照的年轻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