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晚年问武媚娘:我走后你怎么办?武媚娘用一句话保住性命

李世民晚年问武媚娘:我走后你怎么办?武媚娘用一句话保住性命

在中国历史上,唐王朝是一个不得不说的朝代。因为唐王朝统一中国以后,成为了世界上最强大最开放的国家,威服四海,朝鲜,日本,越南都受到了中国的影响。甚至在现代像美国欧洲等国家内部的唐人街都受到唐朝文化的影响。从中可以看出唐文化对世界的贡献,以及他自身的强大程度。说到唐王朝不得不提的两个人,第一个就是发动玄武门之变登上皇位的唐太宗李世民,以及他的妃嫔,后来成为儿子的皇后,进而成为一代女皇的武则天。

在中国古代讲究的是男尊女卑,女人的地位从来都是从属地位,要讲究三从四德,不得抛头露面,必须要听男人的话。因此在中国古代女人的社会地位非常低下,即使你最后会为母仪天下的皇后仍然要受皇帝节制。武则天从一个小小的武才人,最后一步一步奋斗成为了皇后,与皇帝并称双圣,处理国家大事,最后再进一步登基为帝,成为中国历史上仅有的一个女皇帝。这等手腕、胸襟、气魄、才能可以说都达到了中国女子的顶峰。但是她上位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经过了困难曲折,曾经多次在死亡线的边缘上奔走,差一点就死去。

今天小编说的故事就是关于武媚娘和李世民的故事,李世民在临死之前,曾经想要杀死武媚娘,但是又有点于心不忍,于是他问了武媚娘一句话说:我走后你一个人怎么办?而武媚娘仅仅用了一句话八个字就保住了性命,这到底是哪八个字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往下看。

武媚娘进宫的时候,李世民年纪已经很大了,因此他对武媚娘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甚至一度非常冷落她,但是武媚娘和李世民的儿子李治却暗生情愫,两个人相互看对了眼,但当时李世民还在为他们不敢做得太过分。也许是李世民觉察到武媚娘这个人有一定的能力,可能以后会对自己的儿子的皇位有所危害,因此他曾经想过要将武媚娘杀死。

所以在临死之前他把武媚娘叫到跟前问了他一句话说:我走以后你一个人怎么办?其实他说这句话主要是想考察一下武媚娘,看看他到底怎么回答,如果回答不好的话,他会下令将其处死殉葬。武媚娘是一个手眼通天非常聪慧的人,她听出了李世民话中的含义,知道李世民在警告她,并且真的有可能杀她,但是她却非常聪明的用八个字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当然李世民不仅仅是因为武媚娘身为一介女流有一定的才能就想杀她,因为在当时武媚娘的才能并没有太多表露的机会。这其中还有一个故事,就是当时李世民身边有一个著名的相术大师,他曾经对李世民说,如果要想保住李家王朝千秋万代一统江山永不败落的话,必须要小心警惕姓武的人。如果说李家王朝遇到困难,或者最后不能继续大概率,是因为这个武氏家族的出现,导致了李家王朝的崩塌。李世民非常相信算命大师的话,但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能够威胁到李家王朝统治的武家人。最后他把眼光落在了自己的妃子武媚娘身上,因为只有武媚娘离它最近而且有一定的才能和野心,所以他时刻提防着武媚娘,并且在临死之前想要杀死她。

但是武媚娘非常聪明,她对李世民说了一句话:青灯古佛,了此一生。也就是说他想告诉李世民,如果李世民死了,她就出家当尼姑,从此青灯古佛在佛前进修,一辈子也不会再出现在宫廷之中。当李世民得到这个答案以后,他内心最后的一点警惕消失了,他觉得武媚娘不会威胁到李氏江山的传承,因此放了武媚娘一命。但是临死之前他仍然下令让武媚娘履行承诺,把她送到了寺庙中出家。

只不过让李世民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儿子李治却非常喜欢武媚娘,不顾天下人的反对,从寺庙中将武媚娘接回皇宫,并让其成为皇后,帮助自己处理政事,从此武媚娘一步一步登上了权力的巅峰,在皇帝李治死后她登基为帝,改国号为周,成为了中国历史仅有的一位女皇帝,自己给自己造字起名,改为武瞾,并被称为武则天,则天这个封号也为后人所铭记,称呼武媚娘都为武则天。

大家看了这个故事以后觉得武则天是不是非常的厉害?如果泉下有知的话,李世民会不会因为自己的这个决定而后悔?大家有什么看法也可以在下面留言评论,我会及时与大家沟通交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