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世界大战,美国为什么选择加入协约国,而不是同盟国?

说起第一次世界大战,我们多少都知道一点。其中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重要的转折点就是在1917年,这一点沙俄因为革命退出一战,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加入了协约国。我们国家派的是劳工到欧洲战场上,日本是负责德国在亚洲的殖民地。美国是直接派兵到战场上。虽然美国大兵在一战中没起到什么决定作用。但是美国强大的国家可是支持着整个协约国。美国的参战对一战可以说是有决定性作用的。其实一战在当时的状况下,是处于相持的状态。双方谁都灭不了谁,只在耗着。整个时候不管美国参加哪个阵营,哪个阵营可以说就有很大的胜算。那么美国为什么会选择加入协约国,而不是同盟国呢?

在一战的初期,美国是中立的。也凭借着中立发了巨财。一战结束后不管是同盟国还是协约国都欠没够很多钱。美国对交战双方都出售武器和物资,可以说一战初期虽然美国没有参战,可是到处都有美国的影子。美国当时选择加入协约国个人认为有几点理由。第一就是德国比较强大。当然德国的强大只是在欧洲,和美国并不能相比。德国在19世纪末已经成为欧洲第一强国了。也就是说实力是欧洲老大,德国也就是因为这个才挑起战争的。而英法已经沦为老二、老三了。这个时候老二老三联合起来打老大,美国肯定会帮助老二老三。因为如果老大赢了的话老大会更强。老二要是赢了的话,老二就会成为老大的,但是实力也会有很大的衰弱,肯定没有之前的老大强大。对美国来说,肯定不想造就一个更强大的对手。

第二是当时的世界局势被英法控制着。虽然德国是后起之秀,在各方面已经超过英法,但是在国际影响力上还是英法主导的。而英法主导的世界,美国从中是尝到不少好处的,英法和美国大体上是和谐相处的。美国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慢慢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的。如果德国胜利了,整个世界的局势会改写,到时候美国能否在新的局势下尝试到好处都是未知的,而且还要同时自己对抗一个强大的军事国家。

第三就是历史原因了。美国在历史上是英国的殖民地,虽然独立了,但是和英国关系还是非常好的。我们到目前都可以发现英美一直是一伙的,不管是当老大,另一个都跟在屁股后面。说实话英国对美国殖民地非常好,只是因为收税问题美国才独立的。所以他们还是有很大的情感在里面的。如果这个时候对英法宣战,估计国内一时半会在情感上也不是很能接受。

从根本上来说是国家利益决定的,加入英法更符合自己的国家利益。但是不管怎么说美国对战争确实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