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借助它,贾琏巧妙传递信物,与二姐私定终身

贾琏非常喜欢尤二姐那种温柔中带着风尘气的美色,早就想对她表达爱慕之情,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有一次他好不容易借故去宁国府办事巧遇到独自一人在家的尤二姐,这是千载难逢对尤二姐表达爱慕之情的好时机,但贾琏又不敢唐突不敢造次,只敢客客气气。

贾琏零距离见到尤二姐一副不温不火的娇羞神色,不由得让贾琏欲火中烧,但为了能顺利偷娶到尤二姐,他又得沉住气不敢乱来,该怎么亲密接触到尤二姐传达自己的心声呢?

正当他不知该如何挑起合适的话头向尤二姐表达爱慕之情时,忽然他看见尤二姐正在摆弄手中的槟榔荷包,于是贾琏便急中生智见景生情灵机一动,借助想吃槟榔,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尤二姐无话找话说起来。

只见贾琏便搭讪着往腰内摸了一摸,对尤二姐说道:“槟榔荷包忘记带了,妹妹有槟榔,赏我一口吃。”

贾琏此问,尤二姐早已心领神会,也有心给他,但尤二姐还故作矜持,装出不肯给贾琏槟榔吃的样子,看到贾琏情非得已快要把持不住自己要靠近她时,“二姐怕人看见不雅,便连忙一笑,撂了过来。”

机敏的贾琏说时迟那时快,不偏不倚接了个正着,犹如得到尤二姐青丝一样珍贵的定情物。”贾琏接在手中,都倒了出来,拣了半块吃剩下的撂在口中吃了,又将剩下的都揣了起来。”

而贾琏见到多姑娘时,却似饿猫一般,“也不用情谈款叙,便宽衣动作起来”,因为他与多姑娘除了生理满足外,根本没有任何感情。

与贾琏和多姑娘一见面二话不说就急不可耐地进入肢体动作相比,可见贾琏对尤二姐是认真动了心的,没把尤二姐看成是纯粹的玩物,一切都还有礼有节,按着该有的节奏来进行。

在古代,槟榔是南方佳果,北方罕见,故而在北方显得特别珍贵,更值得一说的是,槟榔还是男女之间传情达意的媒介,故此北方一些富贵人家的男子以能吃到女子给他的槟榔为荣耀,认为女子有意与他,才会给他槟榔吃。

是以此刻的贾琏能吃到尤二姐满面春色亲自递给他的槟榔,那更是有种比蜜还甜的美妙滋味儿在心头。

客套寒暄、眉目传情、吃槟榔,风月高手贾琏的这些小动作足以摧毁颇具姿色、身居微贱、性格驯良软弱又贪图虚荣的尤二姐的心理防线了。

天时地利人和,二人一番亦步亦趋的调情后,可以看出贾琏对尤二姐的确有着前所未有的爱,而尤二姐也深深爱上了眼前这个年轻的高富帅。

似乎三勾两搭便要到手,二人心魂荡漾,都恨此刻不是晚上。

你有情来我有意,见尤二姐也亦步亦趋地迎合着自己,于是接下来贾琏就对尤二姐做了一个惊人之举,把自己昂贵的九龙玉佩通过还尤二姐的槟榔包巧妙地传递给了尤二姐。

见尤二姐心领意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悄悄收下后,贾琏便放心了,因为,尤二姐能收下这个非比寻常的贵重信物九龙玉佩,有九龙玉佩为证,说明尤二姐非常愿意把自己的终身托付给贾琏,至此,二人之间的美事就是板上钉钉了。

红尘三千,不闻风雨,知道本真。

纯原创,抄袭必究。我是《好看的红楼梦》作者诗绿凤,每天给你新鲜营养的红楼妙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