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绝对!上联风流才子唐伯虎,一个外国人的下联经典到爆!

1、 上联:风流才子唐伯虎;下联:端庄贤妻沈九娘。沈九娘是唐伯虎的第三位妻子和红颜知己。她长相端庄文雅,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才艺过人。可以说是真实版的秋香,甚至比秋香更有才,但是她的命运悲惨,她死后唐伯虎伤心的遁入佛门。

2、 上联:风流才子唐伯虎;下联:千秋文圣孔仲尼。孔子是中国著名的大思想家、大教育家。他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是儒家学派创始人。和唐伯虎的才气相对应,但是孔子更多的是大智慧和影响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儒家思想。

3、 上联:风流才子唐伯虎;下联:丑陋枝山祝允明。明朝书画大师唐伯虎在诗文上,与其他三位大师祝允明、文徵明、徐祯卿并称“吴中四才子”。 因长像奇特,而自嘲丑陋,又因右手有枝生手指,祝允明故自号枝山,世人称为“祝京兆”,明代著名书法家。

4、 最后一个据说是外国朋友的试对,可以说非常经典。上联:风流才子唐伯虎;下联:潇洒公子曹子建。同是诗人,传言皆爱美人,有传奇色彩。唐寅对曹植,风流才子对上潇洒公子,可以说非常匹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