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神秘失踪的四大人物,最后他们到底去了何处?

第一位、建文帝朱允炆

燕王起兵之后,建文帝马上慌了手脚,急忙征调各地方的军队入京勤王。但是,由于建文削藩以来,地方诸侯已被他得罪殆尽,所以,地方诸侯纷纷投向燕王帐下,背叛建文。建文帝手下的文人不少,但没有多少可以带兵打仗的将帅之才。心腹齐泰、方孝孺等人也都是文人腐儒,虽满腹经纶,但也没有什么用处。就这样,燕王的军队没费多大的力气,很快就打到了南京城。建文帝见大势已去,下令火烧皇宫。燕王朱棣攻入皇宫之后,没有找到建文帝,便命人仔细搜查寻找建文,宫里的太监说说建文帝在万般无奈之下,跳入火中自焚了,并从火堆里找出一具尸体指认说是建文帝。

朱棣假惺惺的痛哭一番,说自己只是要清理奸臣,并不是要皇上死。然后,以皇帝礼将其厚葬,但是,在正史的文献中,却没有任何有关建文帝陵寝的记载,而且后来的崇祯皇帝也曾亲口说过建文无陵。 因此,废墟中的那具焦尸到底是否就是建文帝,建文帝到底死没死,没死的话他又逃到了哪里?对于这一系列的问题,朱棣本人也持有怀疑,后世史家和民间传说更是众说纷纭,离奇万分。

关于建文帝的生死和下落自古至今一直众说纷纭,争论不休,对于此,每一种说法都只能说是一家之言,因为没有哪一种说法说自己有十分确凿的证据,说历史事实就是这样。也许建文帝的生死与下落真的如其它历史之谜一样,是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千古悬案。

第二位、徐福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统一中国,建立秦王朝。公元前219年,秦始皇在封禅泰山之后,为求长生不老,东游海上,希望遇见仙山而未得。方士徐福上书言“说得斋戒,与童男女求之”。于是秦始皇“遗徐福发童男女数千人,入海求仙人。”徐福先后在渤海、黄海一带寻觅“仙山”,而未得。公元前210年冬天,秦始皇南巡,丞相李斯、皇子胡亥随行,过钱塘江,“上会稽祭大禹”。徐福因害怕秦始皇怪罪下来,便编谎言说是鲛鱼当道,希望能得到武装随行,再度入海。秦始皇居然相信徐福的说法,再度派其率童男女3000人入海的同时,还带去了谷种以及百工随行。但这次徐福入海以后再也没有回来,而是“得平原广泽,止王不来”。

那么徐福到底去到的是什么地方?

徐福是有极大的可能到达了日本,而其第二次出海的目的,我们可以大胆的猜测:其实不是为了给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仙药,因为他自己明白找不到长生不老药是要掉脑袋的,至少通过第一出海寻找,他已经知道根本不可能在海上找到什么仙山,寻到什么仙药,所以才策划再次出海寻找仙药,实际是逃跑,以便不被秦始皇问罪,所以秦始皇再也没有等到徐福的归来。但不管徐福是否到达了日本,在秦时,肯定有不少中国人逃到了日本生存发展,也许是李福、赵福、张福而已。这样说来,现在的日本人,其实有不少就是中国人的后代。

第三位、李自成

李自成明末农民起义领袖,他带领农民军推翻了奄奄一息的明王朝,是当时人们心目中了不起的大英雄,被人们尊称为闯王。可是这位英雄却在兵败南撤后,神秘地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至此之后关于李自成的下落问题一直众说纷纭,但却始终没有定论。

九宫山兵败被杀之说 ,很多人都认为李自成死在了九宫山。根据史书的记载公元1645年,李自成兵败后向南撤退,他带领残兵逃到湖北九宫山的时候与清军再次发生激战。最后李自成带着几个亲信逃出敌人的包围,却又遭到当地的地主武装的截击,最终死于乱军之中。可是《清史》的结论却是:验其尸 朽莫辩,尸首都无法辨认,怎么可能确认就是李自成呢。所以说九宫山兵败被杀之说,似乎并不那么可信。那么历史和民间为什么都有这种说法呢,据推测这或许是李自成和部下共同商量的计策,目的是为了让敌人以为自己已经身亡,以争取时间东山再起。

隐居夹山寺 第二种说法认为,李自成并没有死在九宫山,而是在战乱结束之后隐居在夹山寺。清朝初年的时候,张琼伯在出在出任云南同知的途中路过夹山寺,与寺中的方丈颇为谈得来,过了几年张琼伯重游此地,才知方丈以死,掉念之时才知方丈原来就是闯王李自成。

第四位、老子

老子被誉为道家始祖,也被后世称为太上老君,他留下的道家思想影响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据说,老子在声誉最巅峰的时候,骑着青牛一路西行,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有人说他是西行中飞升成仙了,也有人说西行途中遇到战乱或者劫匪,不幸身亡了。但老子最后到底怎么样,也一直是个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