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奴隶撑起的第三帝国经济 数百万人被抓走后有去无回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的经济的整个体系都是以奴隶和强迫劳动的使用为基础。这里面大多数的强迫劳动者来自东欧和苏联。

在第三帝国,有几类来自国外的工人。弗雷达比特,所谓的“外国工人”,主要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意大利的工人。兹望萨比特,所谓的“强迫工人”,这个类别分为两类。大多数为“军事拘留”的人员,主要是来自西欧国家的战俘,以及“平民工人”,大部分是波兰囚犯。

事实上在第三帝国的奴工中地位最低的一类是奥斯塔比特,所谓的“东方工人”。他们是从被占的苏联领土上抓获人员。这些苏联战俘被用于最困难最危险的工作,营养极少,以这种极端的方式有效的对他们进行摧毁。

在第三帝国的中劳工中,来自法国、比利时、荷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和意大利的所谓“志愿者”是被高额的工资和因在国内失业需要工作而被吸引到了德国。

在苏联地区几乎没有所谓的“志愿者”,第三帝国的自愿招募活动实际上是失败的。在侵略期间,苏联人很直观了解到了纳粹的非人性本质,清楚的知道前往德国并不会获得任何的好处。

自愿招募不成,于是第三帝国便使用了强硬的手段,这些手段甚至让德国的民政部门都感到难以置信。在东线负责“劳工”事项的官员甚至都开始抱怨。在苏联的城市,乡镇还是村庄,德军都在进行所谓的“搜查”。谋杀、强奸、焚烧房屋可以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几乎任何人都有可能随时随地被抓,然后这些人被带到集合点,接着被运往第三帝国。

任何试图逃跑和抵抗,都将被开枪杀害。当这些村庄被包围后,所有身体健全的人都将被统统抓走。事实上,纳粹的行为完全是中世纪奴隶贩子的翻版。德军所谓的“惩罚性行动”与“劳工”的招募之间通常没有区别:村庄的居民可能因为与游击队员接触而被活活烧死,而在另一个村庄,他们将面临最后的选择,为第三帝国工作或者死亡。不仅纳粹警察,就是党卫军部队也用于强制劳工的“招募”。

直到今天,被送往第三帝国奴役的苏联公民的确切数字还不得而知。现代历史学家提出了800万-1000万人(包括200万战俘)这样一个数字。但有一个数字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战后只有535万人从第三帝国的手中得以返回家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