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少将两次上岸都被中国兵赶下大海,第三次上岸终于送死!

1941年8月10日,侵华日军镇海湾要塞司令官大津和郎陆军少将,在浙江省镇海地区“扫荡”作战,结果被中国一支游击队击毙。

死后,日本大本营追晋他为陆军中将,以示哀痛。

那么这个大津和郎是什么人呢?

他于1938年就被授予少将。在抗战期间,他曾参与指挥日军对广东、广西等地的“扫荡”作战。1940年7月,日军大本营决定要攻占镇海要塞,大津和郎作为圈定的要塞司令官,调至浙江,负责攻占镇海的战斗。

没料到他这一次就此踏上了不归路。

大津和郎这一次纯粹可以说是自己找死。

为什么?

他两次曾经从海上打上岸,被中国军队赶下大海,仍然不死心,继续死硬要登陆。

结果,他上了岸,可是不过4个月就一命呜呼。

且来看看他是如何两次上岸被赶下大海的吧。

7月14日,大津和郎率日军一部分乘20多艘军舰、一百多艘汽艇,在飞机的配合下,从普陀以北海面出发,向中国军队第194师驻守的要塞及海岸线要点实行炮火攻击。

15日拂晓,大津和郎借着猛烈的火作掩护,兵分两路,企图从甬江北岸南虹飞机场和甬江南岸要塞强行登陆。要塞的中国炮兵奋力还击,第一次将大津和郎赶下大海,粉碎日军登陆的企图。

天亮后,日军又在飞机连续轰炸和炮火的掩护下,集兵向甬江南岸强行登陆,突破要塞炮兵阵地。第580团奋勇还击,战至十时许,守军伤亡殆尽。大津和郎指挥部队继续前进,占领镇海。

这时,中国军队第16师先头部队从上虞赶过来增援,协助第194师581团进行反攻。18日天亮后,双方交战七个回合,结果中国军队集中兵力全线反攻,然后乘胜追击,一举将大津和郎再一次赶下大海。

镇海要塞被中国军队收复。

大津和郎率部退出镇海要塞后,仍然不甘心,占领要塞附近的岛屿,作为再次攻击要塞的支撑点。

在经过几个月准备后,1941年4月,大津和郎在日军第5师团一部配合下,再次向镇海发起攻击。

战斗打响后,大津和郎率军舰、汽艇40艘,从普陀山以北海面出发,先向南绕行一个大弯,然后转而从镇海以东海面开始攻击。日军边打边进,靠近海岸线时突然发疯似的开始登陆,由此突破。

中国守军由于寡不敌众,丢失阵地,镇海再度沦陷。

大津和郎占领镇海后,疯狂进行报复,大肆屠杀,但是更加激起了当地人的反抗。8月10日,鉴于各地抗日烽火燃起,大津和郎率部“扫荡”,结果在一场不大的战斗中,被中国抗日武装击毙。

有趣的是,击毙大津和郎的一支抗日武装,组建才一个多月,名叫“江南独立中队”。大津和郎占领镇海大肆屠杀中,中共地下党领导一批进步青年组成了这一支武装。

堂堂一个日军少将、要塞司令官,大津和郎居然被一个月前还是“乌合之众“的“土八路”击毙,日军上下皆以为耻。日军当即运走尸体,并严密封锁消息。但是,大津和郎家人获悉他两次攻下镇海都被赶下大海的事情后,痛哭流涕:“两次赶下海,你还上岸去,逼着人家抗日,这是自己去找死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