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不能任性,没钱更要节省,简化再简化竟铸成了二战名枪波波莎

怎样,很威武吧?我感觉他的手枪袋里,还放了几支飞镖呢。这就是差点武装到牙齿啊。不过,我们今天不说其它,只说他手里这杆冲锋枪,二战时名震天下的PPSh-41。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苏联二莎之一的波波莎。

波波莎有个哥哥,叫波波德。也就是PPD-40。波波德是杆好枪啊,可靠度不错,就是结构复杂造价高。有钱也不能任性啊,何况没钱?《苏维埃之拳》一书中写到,非常时期非常方法,格奥尔基·什帕金以波波德为基础,将其简化再简化,终于设计出了波波莎。

波波莎优势不少,生产容易,老旧的设备都可以制造。生产一把,只需7.3个工时,而波波德则要13.7个。波波莎结实耐用,严寒天气也能很好工作。虽然为省钱,使用了木制枪托,显得有点头轻脚重,却正好因此也减小了后坐力,便于操控。

而且,它的枪管和膛室内侧都镀了铬,防锈性能不错。腐蚀性弹药也可以用,而且精度比较好。但有些朋友,肯定难以分清都有一个大弹鼓的波波莎和波波德。不怕,我有一张图给大家看。

左边是波波德。它的枪管尾部,有个盖状物体,显得很圆。而波波莎,则是弧形的。另外,波波莎的枪口处,枪管套筒从上到下,是有斜度的,而波波德,则是平口。

二战中,波波莎的种种优势,使得德军都喜欢用它。

整个二战,波波莎共生产了600多万支,成为苏军的标志性装备。(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