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官员犯了罪,他的家人会遭遇怎样的连累?

古代官员犯罪,不仅仅惩罚官员本人,还要连累妻子儿女以及家族诸人。但在这些被波及的人群中,为何其妻的下场最为悲惨?

一,在被关押待审之时,有可能受到狱卒的言语凌辱还是小事,往往还会受到性骚扰,甚至性虐待,这在"饿死事小,失节事大”的时代,许多女眷不堪其辱,自尽而保清白。

二,从个人身体素质方面来讲,古代官员之妻平时养尊处优,身体素质较差,在流放过程中,不只是可能遭到押送官差的蹂躏,还有来自各种自然水土方面的种种不适,死于路途的女眷也不在少数。

三,被判流放尚属幸运,若是被判为官奴则要可怕的多。 所谓官奴,就是属于官方的奴仆下人,一般终生服役,她们没有人身自由,可以随意分配给人,甚至没有被释放的机会。

四,比官奴更可怕的是被充为官妓,这些官妓不仅与官奴一样没有人身自由,而且还被不同的官员任意蹂躏,且不能被赎身。其所出子女继续做官妓,永远没有赦免。

五,对官员女眷来说,最可怕的是被判为营妓。如果一旦成为营妓,每天就会被那些下等士兵各种蹂躏,每日不得歇息,许多女子少则十天半月,多则一年半载,就会一命呜呼。

相对于这些女眷,未婚小姐与女仆则幸运些,未婚小姐至多被判为官奴,官妓,但营妓则很少。那些奴仆则会发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