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投降以后,溥仪还指定了一位皇位继承人

清朝最后一位皇帝是爱新觉罗溥仪,这没有什么争议,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溥仪曾秘密指定了一位皇位继承人,而且是在新中国成立以后。

溥仪的一生极为坎坷,他三岁就登基,六岁尚且懵懂无知的时候就被迫退位。1917年张勋复辟短暂在位12天,被冯玉祥赶出紫禁城后却又一头扎进了日本的领事馆。

溥仪梦想着恢复大清帝国的荣光,而日本人则幻想图谋中国的东北三省,他们想借助溥仪大清皇帝的身份,建立“伪满洲国政权”。但日本人可不是为了帮助溥仪完梦,

日本人曾强迫溥仪签订了所谓的《帝位继承法》,大意就是“父死子继,兄终弟及”。而溥仪没有子嗣,若溥仪身死,皇位就会传给他的弟弟溥杰,而日本人早就为溥杰备好了一门亲事。

溥杰的妻子名叫嵯峨浩,日本贵族出身。日本人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将“伪满洲国”的皇位慢慢过渡到日本人手中。

溥仪深知日本人的阴谋,但他无力做出改变。为了反抗日本人,他在本族的宗室中目色能够托付江山的“皇位继承人”。最后,他看中了爱新觉罗毓嵒。

毓嵒是溥仪的远方亲戚,溥仪在满洲“称帝”后,他前来投奔,溥仪对他也极为看重,将其留在身边,视为理想的皇位继承人。

但1945年日本投降,“伪满洲国”迅速土崩瓦解,溥仪本想逃去日本,却在机场被苏联红军俘虏,关押在苏联的战俘监狱里。

1950年,新中国已经成立了一年时间,溥仪却在战俘监狱里指定了毓嵒为满清皇位继承人。但他不知道的是毓嵒此时也身陷抚顺的战俘管理营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