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因功高震主被杀的几大名将,岳飞都未进前三!

古代战场上将军的水平是决定战果的一大重要因素,历代出了无数名将,他们战功赫赫。而在古代名将能做到让主子不对你产生怀疑,让旁人不受嫉妒可谓是难上加难,而这极其需要自身的谦让和为人处世之道,还要跟对性格好的领导。若是主子残暴不仁,就算你日子过得好端端的也会随时丧命,其中这六大名将就是如此。

白起,秦国将军白起被称为战国时期一大战神,平生经历七十多长战役从未有过败绩,一路所向披靡。凭着军功被封为武安君,可见其能力之强。白起一生最满意的战役有三场,分别是伊阙之战消灭韩魏二十四万联军,一举扫平秦军向东进军的道路;攻占楚国国都,让楚国从此日落西山;长平之战更是歼灭赵国军队四十五万。这三场战役灭四大强国,白起功劳无人能及。他晚年之时与丞相范雎不合,再加上对发动赵国的邯郸一战有着争议,而在范雎的陷害下让秦昭王对他产生愤恨,于是逼其自杀,一代战神从此陨落。

图一

韩信,在古代军史中,韩信常常与白起并列,从这点就可看出其军事成就的水平有多高。韩信开始属项羽一阵营,但之后因为不被重用随之转投刘邦阵营,被封为大将军。因此备受感激之情,率领军队拿下了魏国、灭了赵国、踏了齐国、最后将项羽围歼在垓下,功劳无人可及。韩信之后被封为齐王、楚王,权利地位尊贵无比。而之后刘邦称帝因为疑心重重,四处猜忌,便很快免了他手中的兵权,降低了官位。因此韩信心中一直想不开,很快被人揭发有谋反之心,不久之后在吕后和萧何的密谋之下斩杀了韩信,并灭了其三族。

周亚夫,周亚夫是太尉周勃之子,他治军严明,被汉文帝称赞为真将军。在七国乱世时期,周亚夫镇守昌邑,攻打叛军之时以逸待劳,一举拿下叛军。功劳无二,之后被提升为丞相,万人之下。他为人刚正不阿,喜欢犯颜强谏,每次都会惹恼汉景帝。在任五年之后被罢职,前143年周亚夫被人揭发有造反嫌疑,于是汉景帝命人追查。他不忍受到如此屈辱,最后绝食吐血而死。

图二

史万岁,对骑射之术十分拿手,身手敏捷,被封爵位。杨坚当朝之时史万岁平定暴乱有功,拜上大将军。隋朝初期,因大将军谋反自身受到牵连,因此被发配到边疆沦为士卒。后来击退厥军队有功,因此被授位骑将军。因在南边平定了暴乱有功,再次加封,后来再因为受贿被革职。不久之后复出,担任河州刺史。史万岁一生战功屡屡,但因为为人刚直,因此得罪隋文帝,最终被杀。

图三

岳飞,岳飞一生与金军战过无数次,立过大小攻劳无数,所向披靡。由一名普通战士升到官员,封为武昌开国公。他旗下的岳家军军纪严明,骁勇善战,令人无比胆寒。他出世便行武,不明白帝王之术,屡屡抗命。再加上身为统领大军却不懂谦让,因此长期以往引得宋高宗的疑心,最后张飞因莫须有的罪名被斩杀。可以说是历史千古奇冤。

图四

杨秀清,历史上洪秀全是拜上帝的教主,但杨秀清却成为了和平军的领袖。在永安年间封王时,他被封为东王,并且担任军队一大主帅。集所有政权于一身,在入南京之后可以说是权倾朝野,之后他动用特权要求封他为万岁。惹得洪秀全恼怒万分,将其和他家族人员全部杀死。

图五

郭崇韬,掌握着重要军事机务,屡立战功,因此深受倚重。在梁唐两军激战之时,郭崇韬献计八天时间一举灭梁,授位侍中郎,荣耀备至。他为人刚直,毫无气度,行事我行我素,得罪了大批人士。最后被人诬陷有不臣之心,因此被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