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14岁就当上了皇上,但是性格懦弱,1年后就被凌迟处死

当然,在中国历史上,也有许多皇帝死得惨不忍睹。例如晚清的同治皇帝,他死的时候全身溃烂,腰部更严重,因为他得了一种怪病,后来有传言说他死于梅毒,但是根据详细的历史资料,他应该还有天花。还有一个上厕所掉进坑里去,为的是要淹没的的晋景公姬獳,历史虽然只有几句话,但想象一下画面却是很感人。齐桓公的惨死,说他死后很长时间才被发现,等到发现时蛆和苍蝇满身都是。想一下,一代君王,却死得如此惨,甚至有些丢脸。

大家可能也看到一个传言,说李世民是吃春药过量而死的,或者宋徽宗死后被金人提炼成油。但是至于李世民的死,书中也只有寥寥几句话,说他患了痢疾,猝死了。宋徽宗被金国人监禁了九年,他的生活肯定不尽如人意。但当时,金国人为了与南宋建立良好的关系,把他的官衔从崇厚侯改为天水郡官,并把尸体还给宋高宗葬在绍兴。所以炼作尸油的准确性到底有多大?没有历史证据支持这一点。

中国古代最可怕的刑罚之一是凌迟,太平天国的许多将军都死于这种刑罚。最为可怜的就是只有14岁的幼主洪天贵福,当年他的父亲为了给他取这个名字,可谓是想尽办法,头都想大,即是洪天又是大富大贵的,还是不满意,长大了一些又加了一福字。没想到,这个好名字并没有给他带来一辈子的好运。洪秀全病逝后,14岁的他不到一年就当上了皇上。

在那些日子里,湘军夺取了天王,杀进太平门,洪天贵福吓得丢下了妻子,在手下的掩护下,一路逃命。但保护他的十万人的队伍没有支持多久,洪天贵福和保护他的王洪仁分开了,一个人流落进了山里。他在山里躲了四天,饿得受不了。后来,一位路过的农村老人给了他一个饼,这让他可以在山里再躲藏两天。因为老人再也没有出现,洪天贵福下山剪了他的头发,东躲西藏最后身份暴露了,被清军抓了回来。

洪天贵福是个懦弱的孩子,在被江西巡抚提审的时候,一直将所有的罪往洪秀全的身上推,只想投靠清代留下一个小生命。当时负责审问他的唐家桐看到了懦弱的洪天贵福,一直用假做作引诱他。洪天贵福认为他遇到贵人,说要跟着他好好生活,考秀才当官协助清朝皇帝。在他写完这首诗的第二天,年轻的国王被带到刑场,在他十分的惊恐中,被凌迟处死。看到这里,小编不得不感叹,这么一个懦弱的孩子,他还能干些什么?别说能反抗了,就连自己的生活都艰难。但是最后还是惨死,在古代,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还真是残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