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装打扮瞒天过海,丢失财物并不惊慌,他竟让贼主动物归原主

我们现在生活时代高速发展,可以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世界。速度快了,遗忘的事情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现在游手好闲的人也非常的多。就有许多人干起了小偷这一行的。相信大家或多或少也丢过一些东西。有的可能是不小心弄丢了,有的可能就是被那些可耻的贼给偷走了。那么,面对这些丢失的心爱的物品,我们能够怎么办呢?在这里就为大家分享一个古代的故事。不得不说雇人真的有着非常高深的智慧。他不仅没有报官就找回了失物,更为让人惊奇的是,他竟然是让贼儿主动送回来的。那么,事情的经过到底如何呢?

这是一个发生在,明朝即将结束,并开始向清朝过度的时间段。大家都知道时代的更替意味着乱世的到来,更意味着百姓生活于水火之中。所以那个时候很多百姓都选择迁居,我们的主角就是迁居大军的一员。他姓王名宝,是当地出了名的一个商人。面对战乱,生意萧条,他只能选择关闭商铺。虽然当时生意萧条关闭了商铺,但是俗话说得好,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个商人也在此前大赚了一笔,那么一个困扰他的问题来了,正所谓财不外漏。怎么才能带着这样一大笔财富,平安的到达他准备定居的地方呢?

因为他是一名商人,所以他也十分的精明。他直接将银子换成了银票,然后将这些银票塞进一个破伞之中。自己在乔装打扮成一个普通的老百姓。虽然他遇到过几次劫匪,经历过几次劫难。但是这些劫匪看见他的衣服和包袱,都觉得他是个没什么钱的普通老百姓或者是乞丐,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放他一条生路。他就这样一路平平安安的走过了大半个路程。可就在他有一次去吃饭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他将装钱的伞,随意放在了店门口,可当他出来找伞的时候,伞却已经不见了。

得知此事,他并没有惊慌。而是让人给自己找了一家店铺,专门儿修伞,而且是免费。虽然听起来颇为惊奇,但是世界非常的大,所以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有所发生。其他人也就没有怀疑。就这样,有一次有一个人带来了一把伞,正是他丢失的那把伞。他不动声色地修伞,然后将其中的银票悄悄的取了出来。第二天立马关闭了店铺,继续了自己的旅程。不可否认的是,古代人有着很高深的智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