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箍棒共七位主人,天蓬上榜,孙悟空只排第5,最强之人开天辟地

金箍棒共七位主人,天蓬上榜,孙悟空只排第5,最强之人开天辟地

金箍棒看似普通,却也曾名震三界,传到孙悟空手中,好像只能物理攻击,其实只是猴哥故意藏拙。七位主人,一段段光辉岁月,金箍棒的荣耀时刻罕有人知,却不能被人忽视。

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下,金箍棒的七位主人都是哪些三界大能!

第七位,东海龙王

金箍棒被龙王藏于自家后花园,就能看出龙王对金箍棒的重视,当歇后语中说到后花园时,往往都是自留的宝地,不容别人觊觎的。龙王虽然珍惜金箍棒,却不能违天时,当他看到金箍棒霞光艳艳、瑞气腾腾之时,却也明了,金箍棒的真命天子出现了。

第六位,六耳猕猴

俗话说二心搅动乾坤乱,不就是孙悟空对唐僧有了二心,用毫毛变出了六耳猕猴,因此,除了如来,连观音、地藏王都不敢说出六耳的真实身份。六耳猕猴手里拿的也不是什么随心铁杆兵,西游记没这号法宝,六耳拿的就是金箍棒,也为身份特殊,暂且把孙悟空虚构出来的六耳猕猴列在第六位。

第五位,孙悟空

孙悟空拿到金箍棒,可以说是步步为营,老猴子为何知道石板桥下直通龙宫?水晶宫老龙王,为何见了孙悟空直呼上仙?不但被孙悟空拿了金箍棒,还倒贴一副披挂?一连串的巧合背后,必有其必然,这都是早已安排好的。因此,孙悟空看到金箍棒,没有声张,反而十分低调,这是菩提老祖给孙悟空上的最后一刻!

第四位,天蓬元帅

没想到吧,天蓬何时成为金箍棒的主人。原来是孙悟空不小心,说漏了嘴。当初孙悟空回到花果山,洋洋得意的说,金箍棒又唤做“唤做天河镇底神珍”,天河就是天蓬元帅当差的地方,天河镇底的法宝归天蓬掌管,天蓬自然也算金箍棒的主人啦!

第三位,大禹

众人都知大禹治水,金箍棒量三界之海,殊不知,洪水肆意之时,妖兽横行。大禹治水不但要好好疏通,还要和妖兽战斗。金箍棒就成了不二神器,这也是为何孙悟空画个圈,妖怪都不敢靠近的原因,上面被远古凶兽的气息浸染,妖怪会本能害怕。

第二位,菩提祖师

金箍棒和孙悟空素未谋面,为何一见面就能听孙悟空吩咐?因为使用金箍棒,必须要用菩提祖师的功法才行。作为水帘洞的前主人,通臂猿猴是他留在的棋子,指引悟空前往龙宫。菩提祖师把金箍棒从天河拿走,教给了龙王,所以龙王才会一见孙悟空就喊上仙,这就是安排。

第一位,太上道祖

太上道祖并非凡神,盘古和他二心一体,在西游记中本就一人。当年化解女娲,补天炼石,从天洞之中,风雨如晦,永不止歇,太上道祖采集天下九转镔铁,苦心孤诣,雕琢龙纹凤篆,打造完成交予大禹,金箍棒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还太宇清平,人间安宁,岂是凡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