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问“您贵姓”时,这3个姓不必说免贵,记住了

众所周知,我国历史文化博大精深且源远流长,姓氏文化事实上也是我国历史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史料记载,在百家姓中,原先收录了411个姓氏,到后来又补修了一次,增加到了568个。大家别看姓氏就是一微不足道的东西,其实它可大有说头,我国作为一个礼仪之邦,从古至今在说话方面都有着很多的讲究,就比如,有人问“您贵姓”,常人都得说“免贵”,以示尊敬,但是有三个姓不必说免贵。如果您是这三个姓氏的,那可要记好了,以后不用说“免贵”。

张姓祖先是黄帝的儿子,因为制造弓箭有功,被赐姓“弓长”,单是这个出生就贵不可言。而且还有传说,玉皇大帝是有名字的,他叫张友仁。当时姜子牙封神时,本来是把玉皇大帝位子留给自己的,有人问他,他就说:这个位子自然“有人”来当了。却不料,张友仁这时站了出来,说到:谢谢姜太公,然后就顺水推舟当上玉皇大帝。张氏族人和玉皇大帝一个姓,自然是不用“免贵”了。

孔子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他的儒家思想对后世有着深远的影响,历代许多帝王都采用了儒家思想,毕竟孔子的一些事迹是如此的根深蒂固,孔子的思想为儒家思想,这个思想极大地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让中国汲取了其中优秀的文化,使国家变得越来越好,所以,当有人问“您贵姓”的时候,常人都得说“免贵”,而孔姓自然也不用说免贵了。

“国姓”一般在不同的朝代都会有不同的姓氏,比如唐朝的国姓就是“李”,而宋朝的时候,国姓就是“赵”了,所以这样看来,不同的朝代制度都有着不同的国家姓氏,而如果你的姓氏是哪个朝代的“国姓”的话,那么跟别人介绍自己的时候,就不需要再说“免贵”姓什么了,因为这都是可以省去的。我们中国的礼仪文化还有非常的多,特别是在我们古代时期遗留下来了非常多的传统礼仪,但是有的礼仪在我们现在已经不是非常的实用了,而有的礼仪是我们需要铭记在心的,并且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我们整体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