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只用40年从穷国变成超级强国,至今无国能超越

中国古代有诗云“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句话很好的体现了世界大势,不断进步发展的道理,放在国家层面更是如此。世界历史其实也就是一部大国崛起历史,世界主要大国从一无所有,到世界超强国家,往往都是经历几百年的时间,最典型大英帝国,美国等都是如此。但是有一个国家,却创造了世界纪录,其只用了40年时间,就从一个穷困潦倒的国家变成了超级强国,大国,至今这个纪录都没有国家能够打破。

很多人看到此,都会想到苏联,因为苏联当年建立后就是几十年时间,成为世界超级大国的。但是首先,苏联建立时期并不穷,俄罗斯就是当时世界主要列强,而且苏联崛起强大后那是昙花一现,直接在1991年就解体了,所以苏联不是。

而这个创造世界纪录的国家就是中国。中国古代虽然很是强大,但是到了近现代,却是历经了一百多年的国耻。国家积攒的财富,在这100多年的时间里,被不断的毁灭,破坏,甚至土地都被割让。因此,到了清朝末期,以及一战二战时期的中国已经是积贫积弱了。

即使到1978年,我国当时依旧是世界上最穷困的国家之一,当时人均GDP才几十美元,可谓是穷困潦倒啊,真正的穷国。而且当时物资缺乏,大部分人还在温饱线上挣扎,跟现在很多非洲国家差不多,甚至还要差。这样的基础,在世界历史上,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崛起。

但是到现在只有区区40年时间,我国经过40年的奋斗和发展,已经从一个穷国奇迹般的发展成现在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GDP占比世界翻了几千倍,而且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号的超级大国,强国。现在整体的国力位列世界第二极,实现了我国古代五千年历史最快的一次飞跃和崛起。

这个纪录连苏联都比不上,因为苏联那是昙花一现,我国却是持久的,不光如此,而且到现在也没有一个国家能够比得上。我国直到今日还在保持快速的发展,再过几十年,也许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更加创造世界历史的纪录。很多人不明白,为何世界那么多大国,崛起到毁灭,衰落,如英国、法国、西班牙等,现在威风不在了。

为何唯独我国发展最快,实现了快速的崛起呢?其实这完全就是“厚积薄发”,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劳的民族,又是世界上最聪明的民族,这样的民族,只要找到一条发展的道路,自然是发展迅速,谁也挡不住的。

而且国家只有真正强大起来,才能维护发展的利益,才能维护国家的发展局面。所以我们要谨记近代百年国耻,在现在发展基础上更加奋勇向前,成为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国家,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考文献:《中国历史汇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