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凤死后,为什么她的女儿巧姐会被贾府里面的人卖掉?

王熙凤死后,为什么她的女儿巧姐会被贾府里面的人卖掉?文/一直特立独行的文化狗王熙凤是《红楼梦》当中的金陵十二钗之一,在贾府当中也是一个相当有地位和身份的人。偌大的贾府里,说话最有分量的应该就是贾母了,她可疼她这个孙媳妇了,而王熙凤,这个人物也凭着她的大大咧咧而出名。

记得在林黛玉初进贾府的时候,就对王熙凤的笑声进行了特写,当时贾母及周围的丫鬟佣人和姑娘们,都小声的道喜着,突然听到,门口一个笑声大大咧咧,放荡无边的笑声。可见这个人物的特别。

王熙凤以前的生活是多么风光呀,自己办事的能力也是别人高攀不上的,那真的是一吆喝半个贾府的人都要跟着后面动,说话做事如同风一样,快速快去,和别人讲话,主导权特别大,这么一个放荡的人生,华而不实的人生,确是一个悲剧形式来作为结局。就连唯一剩下的女儿巧姐,也难逃此命了。

感觉世界上就是这样,当厄运来临的时候,特别是能够影响到人的厄运来临时,人就会被这股霉气一直笼罩着,做任何事情都会有一种附属感,然后就像纽扣一样,第一个扣子扣错了,按着时间的咒轮,剩下的就全部错了,好景不长,自己的心智也不坚定,一旦厄运打击了,就会瞬间垮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这也告诫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的我们面对厄运困难的时候,一定要以第三者的角度去对待生活当中,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要学会立刻调整状态,扬州自信的风帆,继续向前去,在生活当中,我们一定要多考虑事情的严重性,提前考虑,避免后来不必要的事情发生,王熙凤也是这样,当贾府衰落之后,贾府当中的人相继死去。

然而凤姐就没有考虑她死之后巧儿怎么办?只是一味的把她先付给刘姥姥,最后刘姥姥带着巧姐,离开了这个可怕的地方,去了他乡。前后对比的反差,的确是很大,以至于凤姐后来在牢中,冬天大雪纷飞,可是穿的只是两件薄衣,薄衣上还有很多破洞,赃脏兮兮的,也不管保暖,头发凌乱的已经让人看不出了,让人们怎么也不可能想到这就是昔日的二奶奶,最后突然爆病死在牢中了,无人看管就连死掉就连死掉了,也没弄个体面点,被几个人拖着去荒山野岭。

自己的女儿巧姐又被人卖掉了。并不是毫无王法,因为贾府里面的人是打着幌子将巧姐卖掉的,就说将巧姐找了一个好的人家,但是其实是将她卖为奴,幸好,最后被刘姥姥救了下来,才免逃。

其实,生活当中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们一定要学会立即调整状态,并且根据别人所给的条件以及信息及时的做出反应,不要怕任何人,因为你是最强的,生活怕什么,让他三又何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