挎八国帅印,将拿破仑打下神坛,连最牛沙皇都说他是牛人中的牛人

这个人非常牛,是世界历史上唯一获得8国元帅军衔者,这八个国家分别为俄罗斯帝国、奥地利帝国、普鲁士王国、汉诺威王国、西班牙王国、葡萄牙王国、荷兰王国和英国。俄罗斯帝国皇帝亚历山大一世称他为世界征服者的征服者,注意这个亚历山大一世也是个牛人,被欧洲各国和俄罗斯人民尊为神圣王、欧洲的救世主。就连他也盛赞,可见此人有多牛,其中最让他出名的就是滑铁卢战役,此役彻底将拿破仑打落神坛。

阿瑟·韦尔斯利

那么这个人是谁呢,他就是英国军事家、政治家、陆军元帅、英国首相,19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军事、政治领导人物之一的阿瑟·韦尔斯利,也是第一代威灵顿公爵。他出生于爱尔兰一个显贵的新教徒大地主家庭。因为有钱,所以通过捐官的方式,购得少尉军衔,加入英国陆军。在爱尔兰服役时,他先后为两位爱尔兰总督的副官,还被选为代表爱尔兰的英国下议院议员。

阿瑟·韦尔斯利

花钱买官的未必就是酒囊饭袋,而阿瑟·韦尔斯利证明了这点,他在荷兰和印度都参加了战斗,尤其在第四次英迈战争中的斯里伦格伯特纳之战表现出色,升为斯里伦格伯特纳和迈索尔地方长官。后来在半岛战争中升为上将,以少胜多击败了拿破仑的6个元帅,并指挥联军在1813年维多利亚之战中击败法军、取得胜利后被授予陆军元帅军衔。后来拿破仑被流亡厄尔巴岛,他成为英国驻法大使并被授予公爵爵位。不过拿破仑成功逃走,回到法国,,开始他的百日统治,可是又是他在滑铁卢之战中决定性地击败了拿破仑指挥下的法军,再次书写神话。

拿破仑

后来他开始从政,加入托利党,曾两次出任首相,成为托利党时代最后一位首相。退出政坛前,他在皮尔内阁中任职,仍是上议院的领导人物之一。他终生担任英国陆军总司令。他的爱情也非常有趣,24岁的时候曾经向朗福德勋爵的三女儿凯瑟琳·基蒂·帕克南求婚,但遭拒绝。那时他只是个小副官,13年后,已是爵士的他载誉回英国,当年把他扫地出门的朗福德伯爵家,竟也满脸殷勤的跑来求婚,他只是感慨一句“她变丑了”,但是还是把她娶了,可见初恋确实很加分。

拿破仑

所以说这个牛人,击败了拿破仑,有挎着8国帅印,还赢得了初恋,实在是个成功人士。最后他在自己喜爱的住所沃尔默城堡因中风去世。死后举行了盛大的国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