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这几本奇书,一直都有人研究,无奈就是没人参透

“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诸葛零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行军打仗,排兵布阵无一不精,而且他写了一本书《马前课》,这本书不是兵书,也不是关于治国的,更不是写马的,不要看见名字中带个马就.......这本书是写关于驱邪避挂的,想不到吧,大名鼎鼎的诸葛零居然会迷信。

诸葛亮可不仅仅只是一个军事家政治家,他还是一个发明家(木牛流马),更更重要的是他还是一个道士,所以辟邪算卦什么的也不稀奇了,每次大军出征前他都要算一卦趋吉避凶。所以每次他都能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但是他也因为多次泄露天机,导致损命折寿。这本《马前课》可谓融合了他毕生的心血,虽然一直都有人研究他的这本书,但是能够参透的却是寥寥无几。

相传唐太宗李世民为了推算大唐的国运,找了两位非常出名的算士,他们就是袁天罡和李淳风。之后他们两个编写了一本书《推背图》,这本书号称是我国历史上道家的第一预言奇书,包含了易学、天文、诗词、谜语等等。《推背图》完全是根据易经八卦推演出来的,并非是后人杜撰,而且《推背图》上边的寓言都实现了,不得不称之为一本奇书。

要说算卦的鼻祖那就要推算到周文王姬昌身上了,相传他被商纣王抓到牢狱的时候开始潜心研究《易经》,创造出来了《周易》,他在之前的阴阳二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八卦 乾卦、坤卦、震卦、艮卦、离卦、坎卦、兑卦、巽卦。对世间万物进行了一个归类,天干地支五行论,相传可以对未来发生的事进行精准的预测。除了算卦《周易》还是一本古代的哲学书籍。

《奇门遁甲》被称为道家最高层次的预言学,相传创始人为九天玄女。其中包含天文、历法、战争、谋略、哲学,民间常常流传一句话“学会奇门遁,来人不用问”。皇帝和蚩尤大战时,幸得九天玄女的帮助,才转败为胜,之后九天玄女就把奇门遁甲传授给了黄帝。“阴阳顺逆妙难穷,二至还归一九宫。 若能了达阴阳理。天地都来一掌中。”相传姜太公、张良、诸葛零、刘伯温都曾钻研过这本书,而且他们无一例外都成为了排兵布阵的高手,可见此书还是有他的奇妙之处的。

​好了,今天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不知道大家对着几本书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