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比干被纣王挖心,怎么还能继续骑马姜子牙说出缘由

小编查了很多那个时候的资料,也翻了一些网上的一些话题,话说比干这个人在当时的商朝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人,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把事情做的井井有条,而且对于商纣王来说,比干是一个非常好的大臣,在潮州上面甘于奉献自己的劳力和苦力去为纣王做很多事情,可以说真的是忠心耿耿,但是在商纣王看来,谁都没有他身边的那位美丽动人又诱惑他的那个妲己狐狸精要来的更加重要了,仿佛商纣王重视的只有妲己一人,自从打击到他身边之后,所有的事情都听妲己的,在潮州上面的一些事情,也失了自己的心智,全都是因为妲己的样貌长的太过于美丽,商纣王沉迷其中。

当时商纣王允许妲己在鹿台那个地方给自己建造一个休息的地方,表面上妲己是请求要建造一个休息的地方,但实际上是给自己建造了一个狐狸洞,好让自己的族人在这个狐狸洞中可以有一个栖身的地方,但是当时的比干就看出了她的心思,并且也知道了这个地方住的所有的全都是狐狸精,于是就亲自领兵,拿着自己的所有的武器,带着足够的人马,去烧了这个狐狸洞,在火势较小了之后,所有的狐狸都已经被烧死了,比干看到这个现象,,把所有的狐狸精的皮毛都给收集了起来,并且做了一件大衣。这个事情让妲己知道了之后非常的生气,心里就特别不舒坦,毕竟是伤了自己的族人,而且还十分羞辱的把他们族人的皮毛给做成了一件衣服,放在谁的心里都会是一团怒火吧。但是打给他把所有的愤怒都堆积在心里,因为她有一个计划,要把比干给杀死,给她的族人们报仇。

于是就再一次宴会上面大家都在欢喜的喝酒,这个时候妲己就装作十分不舒服的样子,然后突然吐了一口鲜血商纣王肯定是紧张的,要命就赶紧问自己这位至亲至爱的小美人是怎么回事,妲己这时就开始说,自己换的是一种咳疾病,需要比干那颗非常活血的心脏才能够治疗,商纣王一听满心都是妲己可不能有什么差池,就赶紧派人让比干前来觐见,你敢听了商纣王的命令就赶紧的前去觐见,没想到听到的是商纣王要求他把自己的心贡献给妲己。

比干听了这个消息之后,伤心欲绝,没有想到商纣王是这样一个无情无义的人,竟然为了自己的女人,而不顾朝廷中的自己,此时此刻的比干也知道了商纣王是一个怎样的人,没有办法,于是只好把自己的心割了出去,妲己得到了比干的心,非常的开心,就觉得自己已经报了仇,觉得比干已经活不了了,但没有想到的是比干竟然骑着马往城外飞奔了好久,再见到一个年老的妇女的时候,就问一个没有心的人会怎样?那个妇人开口就说会立马就死,然后比干就瞬间栽下马去倒地身亡了。

其实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妇人是妲己身边的亲信化身的,为了就是让比干彻底的死掉,不让他存有一点信念。后来姜子牙在说到这个事情的时候说为什么比干能够骑着马没有心脏还跑那么远,其实姜子牙是能够救下来比干的,但是他没有未必敢做之后的那些事,姜子牙说比干,也是靠着他那份信心和决心,为的就是能够遇到一个拿着空心菜的妇人,但是没有想到这个妇人被中途调包了,这可能是上天的一种天意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