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骨气的王朝 不和亲 不割地 不赔款 不纳贡

要说到有骨气的朝代,咱们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大汉王朝北击匈奴,或者大唐万国来朝等。但很多人都下意识忽略了明朝,明朝的历史上可不止有宦官乱政,要是细说下来,明朝可堪称是中国历史上最有骨气的朝代之一了。

我们看看明朝,虽然没有汉朝:“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霸气,没有唐朝的强盛:“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没有宋朝的繁荣:“华夏民族之文化,历数千载之演进,造极于赵宋之世”。但是,明朝:“无汉之和亲,无唐之结盟,无宋之纳岁薄币,亦无兄弟敌国之礼。”从明英宗到崇祯帝,爆发过大战,但明朝仍然宁死不迁都,真正做到了“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这一点!

如果去看明朝战史,会发现明军无论多么惨,面临的情况有多么危急,都绝不用女人换取和平,更别说什么割地赔款,这种事情是绝对不会发生的。哪怕如瓦剌大军围攻首都,哪怕如皇帝不幸被俘……不论是哪种情况,都绝不认输,绝不用女人换和平!明朝的皇帝有好的,有爱玩的,有荒谬的……你多半知道朱元璋当初起兵时有多么勇武,多半也听过永乐大帝朱棣是多么英明。

明朝无论是遇到多大压力,既没有屈膝投降,也没有割地赔款。在明末那种内忧外患中,明朝依然兵分两路对付满清和造反的李自成,对关外的土地依然没有放弃“全辽可复”的计划。从英宗到崇祯的几次北京保卫战中,明廷更是坚定,兵临城下宁死不迁都,这在中国历史上是罕见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