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袁绍大将勇武不减文丑,可惜心生芥蒂被杀

袁绍在得到河北名士效忠后,先是平定四州,坐拥四州之地,手下战将百元,颜良文丑、张颌、高览是袁绍放顶级战将,同时也是袁绍立足黄河的战将,只是可惜在官渡之中颜良、文丑被关羽击杀,而张颌、高览因为郭图诬陷而投靠曹操,高览因为狂妄让赵云一枪毙命,张颌则成为魏国顶梁柱魏五子良将,在诸葛亮征讨魏国时,张颌更是数次击败蜀军,战功可以说是很大,但除了这四个人以外,袁绍还有一位大将,他叫鞠义。

鞠义原本是冀州刺史韩腹手下大将,之后看到韩腹胸无大志和谋士沮绶投靠袁绍,并亲自为袁绍打下冀州。随后跟随袁绍征讨幽州公孙瓒,公孙瓒号称白马将军,他手下骑兵是名满天下的轻骑兵,原本骑兵对抗步兵就占先天优势,再加上白马义从又是精兵中的精兵,因此鞠义根本不能打败幽州骑兵,可是结果却出乎意料,公孙瓒败在鞠义手上,鞠义以八百先登死士把号称天下第一的白马义从打败。

.这一战后鞠义名满天下。然而在官渡中鞠义却不见踪迹,这是因为鞠义已经死了,鞠义据悉是死在袁绍的手上鞠义自从帮助袁绍拿下冀州打下幽州后,他开始居功自傲,甚至于自己想要把袁绍杀死,自己做冀州之主,袁绍为了自保没有办法才把鞠义,这个曾经帮助自己的大将杀死。其实只要鞠义不起反心,在袁绍那里可以是一个好帮手,甚至于河北四庭栋变成河北五虎将也不一定。

只是可以鞠义太作死。不过鞠义死后他的以步兵打骑兵的战法就失传了,就像高顺死后陷阵营也失传。曹操曾经最想招揽的吕布将领就是高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