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中国古代十大忽悠高手,能够在各个帝王之间来回忽悠

中国古代十大忽悠高手,能够在各个帝王之间来回忽悠

忽悠一词是北方人很喜欢用的一个词语,通常用来说这个人吹牛不说实话,撒谎骗人,故意吹嘘,扭曲事实等等,通过说一些不切实际的话达到自己的目的。而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历史上十个最厉害的大忽悠。

第一个,最炫的忽悠烛之武

古时候秦国与晋国想要联合起来灭了郑国。郑国的烛之武接到命令出使秦国,负责说服秦国。烛之武见到秦王之后告诉他,你们联合起来灭了我们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你有没有想过灭了郑国之后,对你们秦国有没有好处?秦国跟郑国相距很远而离晋国很近,一旦灭了郑国,晋国必然会扩张土地,实力增加以后必然会给秦国造成威胁。秦王想了以后觉得确实有道理,于是撤销了攻打郑国的念头,并且跟郑国签订协议。晋国出兵之后发现秦国并没有出兵,于是也放弃了攻打郑国的念头。

第二个,最会下猛药的大忽悠晏婴

齐景公有三个手下,公孙捷,田开疆,古治子。平日里晏婴非常讨厌他们三个人。他们三个人跟齐景公关系非常好,但他们三个人却非常的蛮横,经常欺压百姓,在人称为:“三害”所以晏婴想除掉他们,又不能得罪齐景公。有一次正好园子里的桃熟了,晏婴摘了六个。当时一行的人有四个,还剩两个,于是晏婴想了一个妙招,说朝中谁的功劳最大就将这两个桃子分给谁。这个时候公孙捷说:有一只老虎想要伤害齐景公,是他徒手将老虎打死,所以功不可没。晏婴一听觉得功劳非常大,于是赐给了他一个桃子。古治子说:杀死一只老虎算什么,齐景公当年掉进江中,是我一把将他拉出,难道我的功劳就不大吗?晏婴听后,立即给了他一个桃子。田开疆看桃子分光了,非常着急。田开疆说:他当年讨伐徐国,带领几千人出征,打败徐国,难道他的功劳就不大吗?晏婴说你的功劳确实比他们俩大,可是金桃已经没了,只能等来年成熟的时候再吃。田将军觉得自己受奇耻大辱,还有什么脸面在朝堂上,于是自杀了。公孙捷说:他因小功吃桃,田将军有如此大功没有吃到桃,觉得自愧不如也自杀了。古治子看到他们俩自杀之后说:我们三人如同兄弟他们俩自杀,我也不能苟活,于是也自杀了。这三人脾气实在是太暴躁,晏婴用三言两语就把他们忽悠得纷纷自杀!

第三个,最草根的大忽悠冯谖

冯谖是孟尝君的一个朋友,是一个普通人,不过忽悠的本事非常高。孟尝君是齐国的丞相,后来因小人迫害被齐王罢免。冯谖就告诉他,可以让他恢复原职,孟尝君说能有起等好事,半信半疑得让冯谖试一试。冯谖先前往秦朝,告诉秦王齐国罢免了孟尝君,孟尝君是齐国的丞相,必然了解齐国的国情,如果秦王能够重用孟尝君,必然可以打败齐国,秦王听说后觉得有理,立马派人去请孟尝君。后来冯谖又去齐国告诉齐王,秦国的秦王正在准备重礼,想要邀请孟尝君去秦国担任丞相,而且使者已经在路上。齐王一听,不能让秦王得逞,于是赶紧恢复了孟尝君的官职。冯谖能够在两国帝王之间随意忽悠,可见他的忽悠水平之高!

第四个,最懂逻辑的大忽悠苏秦

苏秦忽悠的特点是环环相扣,心思缜密,喜欢用举例来证明。因为燕昭王算是苏秦的伯乐,所以苏秦处处提燕昭王着想。有一次燕王想打齐国,苏秦建议燕王让齐国和宋过先打起来,燕国坐收渔翁之利,并且表示自己愿意前往齐国游说齐王。苏秦到了齐国正好赶上秦国使者派人跟齐王商议共同称帝一事,于是苏秦问齐王:“如果齐国和秦国共同称帝,那天下人是认齐王还是秦王?”齐王回答:“当然是秦国,毕竟秦国强大”,又问齐王:“如果齐王放弃称帝,那么天下各势力是向着哪国?”齐王答:“当然是齐国”,于是苏秦就建议齐王放弃称帝,然后趁着宋国国君暴虐无道之时先灭掉宋国,这样会使齐国受到天下人的拥护。最后齐王听信苏秦之言,攻打宋国,此战过后齐国不得不休养生息。据说苏秦身上挂着六国的相印,能够随意出入各国,可见苏秦的忽悠水平也是登峰造极。

第五,最会诡辩的大忽悠张仪

当年秦楚齐三国是7国中比较强盛的国家。齐国跟楚国实力相当,张仪来到楚国,想要让楚王跟齐国断绝来往,于是便说楚国跟秦国结盟,必然可以打败齐国,如果齐国先于秦国联盟,必将灭了楚,所以最好是先跟秦国联盟,并且许诺让秦国归还600里地,楚王一听有利可图,于是就跟齐国断绝了来往,准备跟秦国联盟。齐王得知之后,非常的生气,先跟秦国建立了盟交,并没有让楚得逞。楚王得知张仪之前答应归还的土地不是600里,而是6里地,于是恼羞成怒,派10万大兵攻打秦国,反而被齐跟秦联合起来对付。楚王非常的生气,破口大骂张仪,想把张仪杀了解恨。不过张仪自己又回到了楚国,并跟楚王商议说可以说服秦王跟楚国永结联盟,把两国的太子互相作为人质交换,这样就可以保证两国不会发生干戈。楚王觉得有理,不仅没杀张仪,还委托张仪去跟秦国商议。最后结果就是齐国跟楚国都与秦国联盟,而齐国跟楚国是敌对状态。张仪凭着三寸不烂之舌,既保住了自己,又让秦国得力于各大势力之中。

第六,最具投资理念的大忽悠吕不韦

秦国安国君有一个儿子叫子楚,安国君平日里不怎么看重这个儿子,于是把它派到赵国当人质,子楚的生活非常的窘迫。吕不韦得知之后发现子楚是个可以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于是拜访他,说会给他一大笔钱,让他打点贵人,助他成为太子。子楚被吕不韦忽悠之后,决定大干一场,他告诉子楚华阳夫人没有儿子,而安国军又非常的宠爱华阳夫人。所以子楚想从华阳夫人这里下手,吕不韦就告诉华阳夫人,子楚广结贵族,所结交的诸侯遍布天下,而且子楚平日里非常思念他,并且泣不成声,华阳夫人信以为真,后来便立子楚为太子。子楚成为皇帝之后,让吕不韦做了丞相,从此之后吕不韦开始大权在握。 以上是十大忽悠高手中的六位,因字数太多,剩余四位在明天的文章中发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