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传奇四大猛将一人被五马分尸,一人被自己的锤子砸死

虽然中国古代猛将名帅如同夜空中的繁星,数不胜数;但是屹立在武将名气最顶尖还是只有以下四人;但是这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死的极惨(以时间排列)。

TOP、4 高宠

高宠是小说《说岳全传》里虚构的人物,其先祖乃是五代十国第一名枪高思继;武艺高强、力大无穷,乃是《说岳全传》里的第一高手,使一杆碗口粗的“錾金虎头枪”。

在牛头山的时候,面对五六十万金兵,高宠单枪匹马如翻江搅海一般,杀得尸如山积,血流成河,冲开十几座营盘。并一枪击败了金兀术,进东营,出西营,如无人之境,杀得金兵叫苦连天,悲声震地。

后来闯到了后金粮仓处,刚想去放火烧了金兵粮仓的时候,金将守粮官哈铁龙叫人把铁滑车推下山;这铁滑车据说是韩信发明的,曾用它困住了项羽,重量据推测可能重达一千斤以上;高宠连挑了十一辆铁滑车后,在第十二辆铁滑车下来的时候,因为战马气力不济,导致高宠给铁滑车给碾得“稀扁”。

TOP、3 李存孝

李存孝是晋王李克用的干儿子,号称“十三太保”;史书载“骁勇冠绝,常将骑为先锋,未尝挫败;从李克用救陈、许,逐黄寇,及遇难上源,每战无不克捷”,与隋唐时期的李元霸齐名,被誉为”将不过李、王不过霸“。

李存孝最有名的是手下五百飞虎兵,在李存孝的带领下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令对手闻风丧胆,名扬天下;野史中曾领十八骑攻取了长安,虽说是夸张之词,但也能看出李存孝的勇猛,连第二名的王彦章在他手下都走不了几合。

李存孝功绩太显赫了,被李存信所嫉妒,加上李存孝自身也太过嚣张,做事欠妥,被李克用所怀疑;后来李存孝被李克用所擒后,判“车裂”;但是由于李存孝力气实在太大了,能把五匹马倒拉回来,最后只能先把李存孝的手筋脚筋挑断后再“车裂”。

TOP、2 李元霸

李元霸是唐高祖李渊的第三个儿子,也就是唐太宗李世民的三弟;据说是金翅大鹏鸟转世,由于转世之时能量太强,年幼的李元霸体弱多病,幸好后来遇到了紫阳真人,把李元霸调养好了,并传授其武功,李元霸的命才算保住。

长大后的李元霸面如病鬼,骨瘦如柴,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力,无人能敌。使一对铁锤,四百斤一个,共重八百斤。坐骑为“万里云”,日行一万,夜走八千。号称隋唐十八好汉之首。

连宇文成都都挡不住李元霸几锤就被手撕了,在紫阳山的时候,单人匹马面对185万军队,如同拍苍蝇一般将185万军队杀得只剩65万;因为李元霸造的杀孽太深,加上宇文成都乃是雷神转世,后来某日在行军的时候,天上打雷,李元霸将锤子像天上仍去,似要将雷砸散,却不料锤子砸下来的时候正好砸到了李元霸的脑袋,李元霸就此一命呜呼。

TOP、1 项羽

项羽是项燕的孙子,是中国军事思想“兵形势”的代表人物,也就是所谓的武将以个人勇武身先士卒从而调动军队的士气;项羽有扛鼎之力,个人勇武在中国古代正史中是巅峰的存在。

代表战就是在巨鹿时以两万军队击败了秦末名将章邯、王离、涉间率领的四十万军队,战后将俘虏的二十余万秦军全部坑杀了;后来自号西楚霸王,并分封诸侯。后来楚汉争霸,在彭城之战时,以三万军队杀得刘邦56万大军只剩十余人,连老婆、孩子和父亲都丢了。

但是最终项羽还是败给了拥有韩信、张良、陈平的刘邦,十万大军被刘邦的六十万大军围困在垓下;“十面埋伏”、“四面楚歌”后,项羽仅余二十八骑,再杀了数百汉军后,在乌江旁自刎而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