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陪“她”度过四十七年守寡的日子?她的私生活真没那么混乱!

欢迎来到花花的历史,今天讲的是:什么陪“她”度过四十七年守寡的日子?她的私生活真没那么混乱!一说到守寡四十七年这个标志性的数字,大家一定都会想到那个历史人物“慈禧”。对于慈禧我们都已经再熟悉不过了,她27岁就开始守寡,在漫漫守寡的岁月了她究竟做了什么,大家都很好奇,关于正大光明的文献上当然不会写半点她的不好,但是流传出来野史上面关于慈禧的私生活方面还是有很多的个性描写的。

什么慈禧在后宫中养有男宠,在四十多的时候居然怀孕了,太医诊断出来慈禧怕泄露秘密就命人前去夺太医的命,后来还是太医机智装死才救了整个家的性命。还有在五十多岁的时候和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一见钟情,开始一段忘年恋,小伙子的父亲怕日后惹祸上身就让自己的儿子吞金自杀了,慈禧在知道真相后专门为小情人进行了厚葬,据说那墓葬就在今天的辽宁境内,具体是真是假,我们也不得而知。

还有比较奇葩的说法是光绪其实就是慈禧的亲儿子,只不过是在她守寡后与人私通生下的孩子,为了不让别人说闲话就把孩子报给自己的亲妹妹照顾,日后接回皇宫辅佐成为皇帝的。前两种剧不说什么,因为也没有具体的史料俩反驳,最后这个传言呀过于虚假了。那光绪就是自己的妹妹的亲儿子,慈禧的儿子同治皇帝去世后为了不让皇位空缺就把不到三岁的光绪报来,从时间线上怎么说也不合理。再一个,光绪最后的死多多少少会和慈禧有关,大家用最基本的思维想一下,哪个亲妈会害自己的亲儿子呢?野史也就是能听听逗乐就行了,谁就敢打保证说野史就是事实呢?毕竟会有反对慈禧的人专门写东西黑她呢!

那慈禧究竟在自己长达五十年的孤寡日子里做什么才能消磨自己的时光呢?她看起来是皇太后,其实清朝的大权实际掌握在她手中的,她效仿曾经的武则天吕雉等等女人干涉朝政,但是她可不敢明目张胆的就坐上皇位,也就是依靠垂帘听政的方式罢。首先朝政上的事情就够她管了。再一个我们现在的网站上有很多关于慈禧书法绘画的作品,单看作品以一个不懂门道的人来说,还是很精美的。慈禧在空闲的时候就喜欢画画写字,或许做这样的事情可以让自己的内心放松下来的吧。但是这个时候就又有野史出现了,说那作品根本和慈禧没有半毛钱的关系,慈禧的后宫专门养了一批技艺高超专业的画手和写手,完成作品后就会对外宣称这是出自于慈禧的画笔。

其实关于她负面的消息基本都是出自所谓的“野史”,希望大家在了解慈禧这个人的时候态度要客观,她的生活其实并没有我们心目中那么混乱。文/花花的历史原创转载请标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