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娶了自己“妹妹”,生下一儿子,影响了中国近百年历史

在现代社会,我们普遍都知道的一个基本的常识就是不允许近亲结婚,而一般情况下,我们也不会对近亲产生这种念头。不过,相信很多人,对近亲的概念其实也不是很清晰,多远多近之内的关系算近亲呢。但其实在这方面,法律上是有一个算是还比较明晰的一个界限,那就是在三代以内的直系还有旁系亲属都算是近亲。而我们之所以要对近亲结婚有一个明确的规定来禁止,就说明这个其实是真的很有必要的。严格来说,如果近亲结婚了,他们生出的孩子因为基因问题,容易发生病变,导致小孩存活率不高,而且有可能会造成许多畸形小孩的出生,所以为避免这些现象的出现造成不必要的后果,我们才规定不允许近亲结婚。

不过在古代,近亲结婚是普遍会发生的事情,表兄弟姐妹之间经常存在一些联姻关系。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人从小生活亲近,父母之间又对彼此熟悉,所以干脆不如“亲上加亲”,就有了近亲结婚这一关系。而在古代近亲结婚导致的小孩子出生率不高,医疗水平比较低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但在封建思想下,可能他们也没有想到会是这种因素导致了这种后果,所以还拼命“亲上加亲”,导致了不少近亲结婚。

而今天呢我们要说的就是清朝的一个“近亲”结婚的故事。他就是李文安。李文安父亲在他小时候,就给他领养了一个妹妹,从小他们两人一起长大,感情自然是好得不得了。所以长大之后,他们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最后还结了婚李文安迎娶了自己的“妹妹”,两人的感情还很不错。结婚之后,他们两人还生了一个孩子,而这个人我们大家都对他的名字不陌生,这个人就是后来的李鸿章。

李鸿章本人对于近代发展来说,可谓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存在,不但在朝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是名臣之一,在死后还被追封,可见他的影响力和贡献都是非同一般的。

不过任谁也想不到的是,这样一个如此不一般的人会是“兄妹”结婚下的产物。

李文安从小就是一个踏实的人,学习刻苦,做什么都很认真努力,但就是身体状况没那么好。而他的父亲刚好会一点医术,在照顾他的同时还领养了一个患病的女孩子。而这个女孩子当时身体好了之后就就直接变成了李文安的妹妹。而这个妹妹对李家也相当知恩图报,不仅照顾家里人,对李文安也是非常好。所以再后来,他们渐渐有了感情。而李家人对他们两个之间好像也是默认的状态,但是哥哥与“妹妹”结婚,在外人眼里差不多就是亲兄妹了这免不了要被街坊邻里说三道四。好在他们自己一直过着自己生活,也生下了不少孩子。李鸿章就是他们的第二子。

在他们这里,孩子倒是没多大毛病,甚至还很优秀。李鸿章从小不仅为人处世好,个人能力和思考也是非常出色。在中国近代发展史上,李鸿章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一笔浓重的色彩。

而李文安和他的妻子这一生也是非常顺遂的。生活幸福美满,官场上也如鱼得水,孩子又有出息如此优秀,不得不说实在是令人艳羡。

(图片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