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有十四个儿子,却让李治继承皇位,这是为何?

李承乾,他是皇上的嫡长子,开始也被封为太子,被封为太子,就意味着你就是下一个皇帝,只要安心好好学习,本本分分,你的皇位绝对也是稳妥的。可是,偏偏就是有这样的意外,他竟然谋反了,堂堂的太子,竟然谋反,这意味着他已经错失皇位了。那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主要是这两个原因。他有足疾,如果登基,也有损帝王威严,还有就是李泰的挑拨,慢慢的他走上了谋反的道路,导致太宗对他十分失望。

然后就是李泰,嫡长子死后,他就是李世民比较看中的一位。李泰也是处心积虑的扳倒了太子李承乾,也是一个对皇位有野心的人。李泰这个人很讨的太宗的欢心,而且,她自己也十分有才华,在当时,也是一位比较有名的大家。也许是他对于皇位太有野心了,竟然在李世民面前说,百年之后会把自己的儿子杀死,让李治继位,这样大逆不道的话他也竟然敢说,太宗怎么能让这样的人继位。

更重要的是,李治不曾争抢过皇位,在自己的兄弟们为了皇位争得头破血流之时,他并没有参与过去。还有就是他对待自己的兄弟非常友好,并没有说是针锋相对过,兄弟之间本来就应该是和和睦睦,高高兴兴地,这样才是一家人。而且,在这个关系上,他也能够很好地处理,这就是非常难得的。李治自小也是饱读诗书,因此他没有不好的坏习惯。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李治都是比较优秀的。

小编认为,总而言之,李世民选择李治也是因为他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如果不是因为他足够的优秀,唐太宗也不会选择他。在历史中,可能有人会觉得李治的能力并不是很突出。其实,唐太宗在立李治为太子之后,就让他处理政事,很多事情都处理得特别好,唐太宗对他的处理方法也特别满意。因此,李世民选择李治也是有他的道理的,后来,不负众人的期望,他也做出了一番成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