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好色的四个男人,曹操排倒数,第一无人不知!

在那乱世纷争,群雄争霸的三国时期,自然是出现了很多英雄豪杰,然而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三国时的各位英雄也是相竟为美女而折腰。纵观三国,就总结了如下四个典型的爱好美色的人。

四、曹操。

一提曹操,想必大家都会有共鸣,人人皆知嘛,他那句“既要江山

又要美人”可是如雷贯耳,还因贪恋美人而在宛城陷于险境。他曾特意修建了一个美丽的铜雀台,为的就是能够广寻天下美女供自己消遣。他还曾经盯上张绣的夫人,致使张绣愤然震怒,对曹操起了杀心。不过,曹操也有专情的时候,他在册立妻室的时候还是挺慎重的,他正式册立过的丁夫人和卞夫人,就是属于性格超巿脱俗的人,所以,曹操在好色这方面暂且排第四。

三、曹丕。

曹丕是曹操的儿子,在好色这方面可谓是虎父无犬子啊,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曹丕的老婆有很多,光史书记载的就有六位。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甄宓了。甄宓是曹丕称战乱时得到的,原本是袁熙的妻子,确实很美,难得也很有才华,是个诗书洋溢的才女,曹丕对她宠爱有加。另外还有郭夫人,阴夫人,李夫人,以及亡国之君东汉王朝最后一任皇帝刘协的两位女儿。

二、董卓。

董卓是一个手握重兵,爱好美女的将领,当时,董卓控制了洛阳,忠于朝廷的王允对董卓的行为大为不满,不过也无法撼动地位极高的董卓,想到董卓好美色,于是设宴款待董卓,让府里的美女歌姬也是著名的四大美女之一貂蝉诱惑董卓,好色的董卓哪里经得起这样的考验,于是轻松的上钩了,才有了后来因抢夺貂蝉而与吕布产生矛盾,最终被吕布杀掉。这真的是“牡丹花下死 ,做鬼也风流”啊。董卓就这样因美色被人算计谋害,也是正宗的好色之徒了。

一、钟繇。

对于钟繇,大家可能对他不为熟悉,他字元常,是汉末至三国曹魏时著名的书法家、政治家。钟繇的书法成就很高,他擅长篆、隶、真、行、草多种书体,并推动了楷书的发展,被后世尊称为“楷书鼻祖”钟繇对后世的书法影响深远,著名书法家王羲之都曾经潜心钻研其书法。与东晋王羲之并称为“钟王”。南朝庾jian肩吾将钟繇的书法列为“上品之上”,唐张怀瓘在《书断》中也评价其书法为“神品”。

他的政治仕途也很得意。他曾助汉献帝东归有功,被封东武亭侯,后被曹操重用,魏国建立时,任大理,又升为相国,在魏文帝时期,还与华歆,王朗并为三公。他死后还被配享曹操庭庙,可谓是一生荣耀。可是,这样的人怎么能被称为好色之徒呢?甚至还被排在第一名。原因就是他晚年忽然不怎么上朝了,跟令人惊叹的是他在七十五岁高龄时还能生子。就是因为这一点,他才荣登三国好色排榜之榜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