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经历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四朝,是清朝最长寿嫔妃,堪称后妃之冠

她是康熙的妃子,生于顺治元年,比康熙小七岁,本是包衣出身,经过选秀进宫后,才貌都很平常,康熙根本看不上眼,地位一直不高,但她经历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四朝,活了97岁,堪称有清一代后妃之冠,她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定妃瓦刘哈氏。

瓦刘哈氏出身满洲正黄旗万琉哈氏,58岁时才被封为定嫔,说明她并不受康熙的宠爱。但是在她26岁还是为康熙生有一子,十二阿哥胤祹,十二阿哥胤祹从小由苏麻喇姑抚养长大,性情平和散淡,对皇位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兴趣。

由于没有参与任何的后宫争斗,她母子俩的人缘都很不错,康熙去世后,雍正即位,雍正将定嫔瓦刘哈氏封为定妃。定妃一直活到九十七岁才去世,她是康熙妃嫔中最长寿的人。

她的儿子十二阿哥胤祹,在康熙所剩下的35个儿子之中,同样是活的时间最长的那个,活了79岁,可谓母子高寿,人生圆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