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冒充金庸、古龙写的小说你看过几本?九阴九阳最出名

作为中国武侠小说的宗师级人物,金庸古龙给大家留下了很多经典。

而且金庸还把自己的小说编成了一副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不过在此之前大家都不知道,而且那时候有很多人冒充金庸,古龙写的小伙,名字也起的很相似:像金庸新,金庸巨,古龙新,古龙原,全庸,查良居士,古尤等等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冒充陈青云、柳残阳、云中岳、诸葛青云这类台湾二流作家的,真的是多如牛毛啊。

首先这些名字跟“著”字结合到一起后,你就分不清了,到底是金庸-巨著,还是金庸巨-著。

当时在书店,二毛五毛租看一天,清一色全是这类武侠小说。

这类武侠小说都是借金庸,古龙的名字,然后把书里的经典人物重新塑造描绘。

像是王重阳,都有两个作者写,而且名字都这么像,居然冒充的还抄冒充的,不过这些小说都有一点擦边。

什么意思呢?就是这些都是武侠小说,但里面都穿插了很多香艳的情节,双修什么的,简称小H文。

在这些冒充者中当年最后的一部小说就是《九阴九阳》,作者之后更是还写了《剑圣风清扬》、《大侠风清扬》、《射月英雄传》、《血煞魔君》,简直是要把金庸的小说全翻写啊。

这部小说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主角段子羽是段誉的后代,人生开挂,什么九阴真经,九阳神功,蛤蟆功、独孤九剑、六脉神剑、凌波微步,一阳指等金庸小说里牛逼的武功全让他学了,也不冲突。而且后期把明教写的太不堪,段子羽更是杀了明教不少人,包括从海外归来的张无忌都被他打成重伤,把所有人都写成了段子羽的垫脚石,让很多金庸迷看着很不爽。残忍无情,心狠手辣,活脱脱一个反面主角,估计当时很多书迷第一次很想让人把主角打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