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靖皇帝不关心皇子,数十年来见面极少,背后原因竟然是它

明朝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朝代。自从他们的开国皇帝朱元璋死去以后,剩下的皇帝就一个比一个差,简直可以说是一代不如一代。而在他的后代之中有一个皇帝叫嘉靖皇帝。当时这个皇帝有一个儿子出生的时候,他非常的高兴,可是这个孩子没到两个月就因为生病死去了。皇帝感到非常的伤心,而在这时候有一个人悄悄告诉了他一个秘密。也正是因为这个秘密,知道皇帝下定了决心,也决定了皇帝以后对待儿子们是什么样的态度。

这个人的名字叫做陶仲文。当时的皇帝比较沉迷炼丹之术,身边养了一堆号称拥有神仙之能的方士,他就是其中之一。他当时知道皇帝的孩子因为生病死去以后,就趁机接近皇帝,他的孩子之之所以病逝,是因为两个人的命格都非常的大富大贵,相互冲撞,导致孩子死去了。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与孩子不要相见。这个荒诞离奇的说法要是放到现在,肯定没有人相信。但不知道皇帝出于什么样的心理,他居然相信。这应该也代表了他对孩子的爱。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了,皇帝陆陆续续又有了三个儿子。也是因为听信了那个人的话,所以皇帝很少与他的儿子们相见,甚至就连太子也不册封。到后来,皇帝的母亲看不下去了,找皇帝商谈了一些事情。于是后来皇帝决定,让自己的孩子去出门讲学,但是这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的礼仪要求,皇帝必须在现场。而巧合的是,这套礼仪完成没有多久,皇帝的其中一个儿子就病倒了,没过多久就死去了。也是因为这件事情,皇帝开始对那个人的话深信不疑。

于是他对自己剩下的两个儿子开始变得漠不关心起来,也很少和他们见面。身为明朝的皇子,他们想见一面自己的父亲,居然非常的困难。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皇帝死去了,登基的是朱载垕。其实他登上皇帝的位置挺富有传奇性的,册封太子的时候,专门用来册封太子的宝册居然被太监误送到他那里,而本来想与他争夺皇位的皇子,现在皇帝死之前不久就去世了。这不得不令人感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