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犹太人千年来一直受到欧洲各国的迫害?真相着实令人震惊

说起犹太人,一般人都会说这么两句话:这是个苦难的民族;这是个智慧的民族!

没错,大家可以去看看犹太人这支民族的历史,那简直就是充满了苦难,凡是欧洲曾经兴起的帝国都首先欺负犹太人,甚至二战的时候希特勒还大规模屠杀他们。除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犹太人是我最佩服的民族,因为他们在亡国千年之后,还能再度建立起自己的国度,这个民族的韧性,实在是可怕。而且这个民族的智慧,是全世界公认的第一,他们创造了太多的奇迹,他们也经历了太多的苦难。

那么问题来了,为啥欧洲各国都可劲欺负犹太人呢?原来啊,犹太人原来的首都在耶路撒冷,犹太人认为这是上帝赐给他们的应许之地,是充满了奶和蜜的地方。但是我们从地图上看,耶路撒冷是什么地方呢?

耶路撒冷是欧亚非三个大陆的交界地,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知道很多古代的强大的帝国,古罗马帝国,巴比伦帝国,马其顿帝国,这些帝国的疆域都横跨欧亚非三个大陆,他们总要找一个交界地把,倒霉的耶路撒冷就在这里,所以人家要崛起,可不第一个就是欺负你犹太人吗?谁让你们生活的这块地方对于我们这个帝国来说至关重要呢?所以犹太人的地理位置太扎眼,他们想要躲避灾难都不行。

其次就是犹太教和基督教的区别。在人类还是农业文明的时代,被古罗马帝国赶出了耶路撒冷的犹太人,仅仅因为犹大杀死了耶稣,所以所有犹太人被迫不能拥有自己的土地,只能给别人当佃农,结果犹太教是星期六休息,基督教是星期天休息。农村人都知道农忙季节,岂能让犹太人休息两天?

所以犹太人被迫只能经商。结果经商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那就是当时蔓延了整个欧洲的可怕的黑死病。当时的欧洲人认为,我们村子里面本来很干净,就是因为来了这些做生意的犹太人之后所以才变成了人间地狱,所以当时的村落里面几乎是整个村落整个村落的屠杀犹太人,瞧不起犹太人。

所以看到了吧,欧洲欺负犹太人的不仅仅是希特勒一个,而是整个欧洲所有国家因为种种原因都曾经迫害过这个种族,而这个种族是从近代之后,才得到了公平的对待。

其实犹太人被各国排斥的原因就是因为地理位置以及教派的区别。表面看虽然没什么,但是当我们真实回到相应的历史场景中去之后,才发现这样的真相确实让人震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