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比你想象的要复杂 都在明争暗斗 可怜猴子从一开始就被利用

我们都知道,天庭的老大是玉皇大帝,而且玉帝号称历经万千劫难,每难要历经几千几万年,那这样看玉帝可真是法力无比高强。可是为什么西游记中的玉帝显的如此窝囊呢?想必很多读者都忘不了本来戏就不多的玉皇大帝那句经典台词:“快去西天请如来佛祖”。事实上玉皇大帝真的那么弱嘛?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小编先给大家普及一下玉帝的来历。

玉皇大帝,全称“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据明《道藏》本《搜神记》载中说:光明妙本国太子舍弃王位,在玄幻山中修炼,历经千万劫难,耗费万亿年,下凡尘九九八十一万难,尝尽世间万种苦,救过世间万中难。总之确实是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难,那自然道行也很高。

根据《玉皇经》所说,玉皇大帝的年龄和现在的宇宙的年龄基本相近!实际上,玉皇大帝根本不是能用一般神位来称呼的,他是高于天地的,是平行于宇宙的,是宇宙智慧的象征。所以说玉皇大帝的道行确实非常非常高,那为什么玉帝老儿在西游记中又显得那么懦弱平庸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天庭还有一位大boss太上老君。太上老君是道教自然所化,其位在三清之上,所以道行之深也不可估量。就是这样一位boss因为玉帝的存在而常年屈居老二,我想这其中滋味大家在平常生活中肯定也有所体会,但是天庭在孙悟空出现之前却又一直表面还算祥和,主要还是因为玉帝的资历实在太老了,大家不好撕破脸,关键还是不知道玉帝老儿的本事到底有多大,因为玉帝从来没有出过手。

那既然不服他,又不知道他真实水平怎么办?那只能找个人来试试水了,这个人想必小编不说大家也知道,他就是孙悟空。好了自从孙悟空从菩提老祖那里学成之后,就到处惹祸,但一直只是在下界惹祸,事情虽然经阎王和龙王之口传到了玉帝那里,但毕竟事情没有出在自己家门前,所以玉帝也只是打算派些天兵天将去灭了孙悟空。那这个时候呢,太白金星主动像玉帝请令,反正意思就是说这猴子也许是个可用之才,想把他拉拢到天上来。

这其中用意想必读者都能知道,那玉帝不知道吗?玉帝也知道,但他也不说,于是孙悟空就稀里糊涂的被搞到了天上,又稀里糊涂的当了弼马温,后来甩手走了。这件事让玉帝很生气,起码表面是这样,但是并没有要出手收拾他的境地,太上老君那一伙一看,这不行啊,还得把孙悟空在搞上来,那这时候太白金星又一次下界去哄骗孙悟空了,成功的把孙悟空又骗到天庭上,最后孙悟空果然闯了大祸。

玉帝自然是知道太上老君这伙人心里想要测试他的打算,自己不出手,派各路神仙下凡收拾收拾孙悟空,可是这些小将哪里是孙悟空的对手呢,最后请了观音菩萨来,太上老君又在玉帝的要求下亮了一下自己的法宝就把孙猴子给降服,那降服后玉帝又把孙猴子交给了老君,让他放炼丹炉里去炼,这下真是下狠手了。太上老君那练单炉里可是六丁神火,猴子再强的钢铁之身也能给你化成水。

后面猴头被红孩儿打败就可以看出来,齐天大圣是很怕火的。那为什么孙猴子在炉子里炼了几十天不仅没化成脓反而炼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其实纯属这个老君故意为之。就这样,孙猴子在太上老君的帮助下一步一步的逐渐变强,等从炼丹炉里跑出来后就立马去找玉帝老儿报仇去了,这也符合猴子的个性,就这样猴子从南天门打到凌霄宝殿,一路基本没有碰到太大的阻碍。

一方面因为猴子确实变强了,另一方面确实因为大佬们都没出手,就在大家都等着看玉皇大帝出手的时候,没想到玉帝来了句:“快去西天请如来佛祖。”结果玉帝还是没出手,天庭也没人知道玉帝到底厉不厉害,结果就一直保持原样。其实不管天上地下,都一样,总归是人心在斗争神仙也逃不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