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生平招降十大猛将,张郃、庞德未进前三,关羽屈居第二

众所周知曹操是一位非常善于用人的君主,他不仅能够在招纳人才之时礼贤下士,而且在用人方面也能做到唯才是举。曹操用人之时非常大度,即使是对待那些降将也是给予足够多的信任和重用,所以其麾下猛将如云,有不少人都对其忠心耿耿,甚至拼死效忠。今天我们就来细数一下三国中曹操生平所招降的最厉害的十大猛将,张郃、庞德未能排进前三,关羽也只能屈居第二,第一位由于战力强悍功勋卓著而名震天下,你知道是谁吗?

第十位阎柔。此人是曹操手下一员降将,虽然名气并不是非常响亮,但是其本身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阎柔出生在边远苦寒之地,很小的时候就被乌丸和鲜卑等少数民族势力掳走,然而他并没有被当做普通俘虏对待,而是被外族势力看中并且受到一些非常不错的教育。长大之后的阎柔才华过人并且在当地很有名气,于是就被举荐为乌桓司马,后来更是在鲜卑部落的帮助下和公孙瓒周旋。随着曹操平定北方阎柔也就此归顺,曹操对于他的能力非常认可,于是就让其坐镇北疆,成为曹魏政权一员大将。

第九名臧霸。臧霸最开始是徐州牧陶谦的部将,后来发生了黄巾军叛乱,臧霸借此机会拉拢一伙人组建了一股不容小觑的力量。等到吕布攻占徐州之后想要趁势拿下莒城,臧霸却瞅准时间提前占据并且成功抵御住吕布的进攻。曹操打败吕布后臧霸直接投降,并且在魏吴两国交战中立下很多功勋。

第八名朱灵。此人起初是袁绍的部将,投靠曹操的过程也是非常具有戏剧性。曹操征讨陶谦之时曾经向袁绍寻求帮助,袁绍就命令自己的部将朱灵前去助阵,然而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朱灵在跟随曹操之后认为此人比起来袁绍更加能成大事,于是就果断离开袁绍投靠了曹操,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朱灵是一个非常有眼光和魄力的人物。朱灵跟随曹操期间也立下了不少功劳,其实力和地位仅次于五子良将。

第七名张绣。张绣是西凉地区一位猛将,很早的时候就凭借着精湛的技艺名闻天下,甚至被人称为北地枪王。张绣占据宛城之后遭到曹操进犯,却多次打败曹操并对其造成巨大困扰。在贾诩的建议下张绣后来投降曹操,受到了非常优厚的待遇,并且在帮助曹操和袁绍在官渡决战之时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第六名文聘。文聘是荆州刘表麾下一员大将,为人小心谨慎打仗稳健持重,是一位非常难得的名将。后来文聘跟随刘琮归顺曹操,由于其打仗勇猛并且非常忠义得到曹操重用,文聘在之后的表现同样出色。文聘镇守江夏期间,不仅成功阻挡孙权的进犯,而且还曾经击退了关羽的进攻。

第五名庞德。庞德出身民风彪悍的西凉地区,性格非常勇猛刚烈,曾经跟随马超在曹军围困中成功突围,其本身的实力确实不言而喻。经过一番辗转之后庞德最终还是投靠了曹操,并且得到了重用,襄樊之战中庞德对阵关羽不落下风,显示出不同一般的武力和胆略。庞德不仅作战勇猛而且非常有气节,在被俘之后宁死不降成就忠义之名。

第四名张郃。此人最开始是袁绍手下一员大将,而且武力很强战功卓越成为河北四庭柱之一的名将。在官渡之战中张郃受到小人陷害,被逼无奈之下临阵倒戈并且就此归顺曹操。张郃随着曹操南征北战屡立奇功,成为曹魏后期为数不多的名将之一,其带兵能力连刘备和诸葛亮等人都十分忌惮。

第三名徐晃。徐晃早年是杨奉的部将,后来跟了曹操。徐晃的武力值虽然并不是太过耀眼,但是其作为一名统帅治军严整,领兵打仗之时小心谨慎很少出错,曹操对于此人非常器重。

第二名关羽。严格上来说关羽并不完全算是曹操的部将,只是在徐州之战过后在曹操麾下效力过一段时间,但是却取得了不俗的战绩。面对颜良带领的十万大军,关羽临危不惧冲入敌阵斩杀颜良,单枪匹马击杀敌方大将并且安然返回,这样的战绩很少有人能够企及。

第一名张辽。张辽在吕布麾下之时并没有太过耀眼的表现,直到归顺曹操之后才开始崭露头角。尤其是在合肥之战中,张辽更是仅率领八百兵马就打败孙权十万军队,他也因此得以威震江东名扬天下。

你对曹操招揽的十位降将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