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康熙生一子二女,始终无名无分,去世23年却被雍正封皇贵

自古皇位之争,导致兄弟、父子反目成仇,在雍正年间的储位之争中,亲兄弟之间相互猜忌势必不见少,不过在这纷繁复杂的关系中,却有一位亲王,不仅是皇帝的兄弟,还能成为了皇帝的左右手以及最为亲信的人,他就是怡亲王允祥,而生育怡亲王允礼的这个女人也就是湘妹子今天要和各位讲的敬敏皇贵妃章佳氏。

敬敏皇贵妃章佳氏,史料上关于她的出生并未记载,只知其是参领海宽的女儿,本是满洲镶黄旗包衣,其出身并不高,不过因为长得漂亮,还是很得康熙的宠爱的,并且为康熙生下三胎(一子二女),按说,在后宫中,能为皇帝生儿育女又得宠的女人,晋封应是很快的,不过康熙对她似乎很“小气”,即便章佳氏劳苦功高,可依然没能得到任何的晋封,始终是一个无名无分的庶妃。

不过,章佳氏却生了一个争气的儿子,也因为这个儿子,使得章佳氏的从一个默默无闻、无名无分的女人摇身一变成为大清的皇贵妃,而且还创下了一项纪录,并且在死后还被葬了两次,雍正帝在做皇子时,章佳氏的儿子允祥便与雍正十分要好,时常与其吟诗作画,两人虽是同父异母,却心心相惜。

允祥对这位皇兄也始终保持着一种尊重的态度,在雍正帝当上皇帝后,更是保持着为臣之道,从不逾越,丝毫没有二心,因而雍正帝对允祥十分信任,雍正四年(1726年),还亲自书写“忠”、“敬”、“诚”、“直”、“勤”、“慎”、“康”、“明”八字制作成匾额赐给允祥,为了拉笼允祥,雍正帝于雍正元年(1723年),将允祥的生母,也就是章佳氏提升为“敬敏皇贵妃”。

章佳氏在康熙身边一直只是名庶妃,可却在去世23年后,被雍正追为皇贵妃,并且开创清朝皇帝陵葬皇贵妃首例,值得一提是,雍正八年(1730年),章佳氏的儿子允祥病逝世,雍正帝此时也身患重病,但仍然坚持为允祥的葬礼劳心劳力,章佳氏能得到皇贵妃的封号,并且享受各种厚待,这一切除了雍正的政治统治的需要之外,同时也说明了章佳氏确实是生了一个好儿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