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黄马褂被盗,九门提督非常淡定:别担心,过几天就回去了!

在生活中,如果说一个人遇到什么问题最烦心,估计东西被偷盗的时候,才是最闹心的,如果是一些普通的东西倒还算是好一些了,如果是一些比较重大的东西,那才是让人最烦心的时刻了,其实这样的事情不仅仅发生在我们的身上,就连古代一些名臣都是曾经遇到过的,这个人就是左宗棠了,而他丢失的东西那可是能够让他丢掉性名的东西了,它就是黄马褂了,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自然是去报案了,可是令他没有想到的就是这个负责的官员通道这个事情之后,竟然告诉他不要着急,说那件黄马褂过几天就会回来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关于左宗棠这个人,他的历史功绩自然是非常大的,首先平定太平军的战争中他就是参与了其中的,后面更是带兵收复了新疆,让这个广大的土地重新回到清朝的手中,否则的话,也许现在的新疆就不是我们国家的疆域了,而这样的人物,自然是功劳巨大的一个名臣了。

但是这样的一个对于清朝社稷有着大功劳的功臣,因为自身性格的原因,自然是人缘不太好了,而在他第一次来到京城的时候,也就住在了一个会馆内,因为他的生活是非常简朴的,随从也没有几个,东西更是没有什么,所以在外出办事的时候,也就将房门一锁便出去了,但是有一次回到住所的时候,却发现了自己的房间被盗了,但是金钱什么的都没有丢失,仅仅是那件皇帝赏赐的黄马褂不见了。

这样的事情是非常严重的,因为丢了黄马褂,也就相当于丢了脑袋,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事情,所以说他这个时候也就赶紧前往九门提督那里去报案了,因为他们这里就是京城级别最高的治安机构了。

左宗棠丢了东西,自然是非常着急的,但是这个提督在听说了这件事情之后,却是不紧不慢,而且笑着对他说道:黄马褂这个东西,就算是被偷去的话,既不能够穿,也不能够变卖,那么这人偷他能够干什么呢?

看到左宗棠不是很理解,也就耐心的说了下去:“既然不能穿,也不敢卖,那么自然是有人说了大话跟他人打赌,用偷黄马褂的行为来证明他们的被本事而已,这件事情不需要办案,而且我也不用去拿人,等过几天它自然就是回去了!”几天之后,总左宗棠的黄马褂真的回来了,看到这样的事情,他自然是非常吃惊的了。

当然这里的吃惊并不是因为这个偷盗的技术问题,而是在京城,在天子脚下偷盗都是这么猖獗的事情,怎么能够不让他吃惊呢?而且对于九门提督的淡定和料事如神也是非常的敬佩了,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当时官场的很多人,都是和盗匪有着联系的,自然也就知道这里面的情况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