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垂千古的历史名人失踪之谜

在历史的河流中,我们根本不能完全还原当时的具体事件,只能根据历史文献和推测来还原,到现在已经有好多历史名人不知道最后去了哪?

建文何觅

明太祖朱元璋死后,将帝位传于孙子朱允文,史称建文帝。建文帝上台后,号召全国恢复周朝的礼乐制和奴隶制,然后要削各位王爷叔叔们的权力。燕王朱棣无奈之下起兵造反,以800府兵起家,一路南下,最终战胜建文帝,成为史上唯一一位造反成功的王爷。

朱棣攻入南京时,整个皇宫陷入了一片大火之中,只当了四年皇帝的朱允文,就在这场大火中神秘失踪。那么,建文帝去了哪呢?可能是直接在火中自焚了,但也有人认为他从地道中逃出皇宫,削发为僧,浪迹江湖。民间传言中,在许多地方都有建文帝的踪迹与传说。有的说建文帝先逃到云贵地区,后来又辗转到了南洋一带,直到现在,云南大理仍有人以建文帝为鼻祖。

为了寻找建文帝,朱棣更是派遣郑和七下西洋,结果建文没找到,却神奇的促进了东西方文化交流。

徐福东渡

长生不死,是一个多么可望不可及的传说,可是雄才大略的秦始皇却却偏偏相信这是真的。为了寻找长生不死药,徐福率领五百童男童女和三千工匠,东渡大海。从此再也没有关于徐福的任何消息。

徐福去了哪,没有人知道。但大多数人认为他去了日本,成为日本开国者神武天皇仲田玄。明朝时日本和尚空海还曾向明太祖说“熊野蜂前徐福祠”的诗句,清末驻日公使黎庶昌、黄遒宪等人还参观过徐福墓,并诗文题记。不过也有人说徐福是去了台湾或琉球,也有人说那时航海技术差,碰到大风浪,全部覆没。但是,徐福东渡究竟去了何方,至今尚未有令人信服的答案。

西施游湖

西施,生得国色天香、倾国倾城,曾经的四大美人之首,如今已经成为美女的代名词,同时她也是中国最美女间谍。被范蠡找到,被越王勾践派到吴国,勾引的吴王夫差从此远离朝政,声色犬马。后来吴国被灭,西施也算是一大功臣,那么她去了哪呢?

有人说她被勾践沉江,但更多的民间传说认为她被范蠡救走,《越绝书》记载:“吴亡后,西施复归范蠡,同泛五湖而去。”,那么,就要搞清楚这个五湖是指哪里了。是姑苏?是太湖?还是鄱阳湖(彭蠡湖)?还有人说范蠡来到了山东定陶,五湖指的是水泊梁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