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经究竟所犯何事,逼得郑成功要诛杀逆子?结果怒气攻心气死自己

1661年,郑成功率兵收复台湾海峡的英雄事迹相信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倒背如流了,但是对于他的生平事迹你又是否了解?这位英雄正值壮年,为何突然暴毙?且在临死之前叮嘱自己的亲信一定要杀死自己的亲儿子郑经?带我们一一说来。

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当年可是一个数一数二的商人,凭借着他在海上经商的命脉以及资源受到了日本当局的重视,所以在他到日本经商的时候还收到了日本平民送的一座大府邸,1623年郑芝龙再次到日本经商,这一次他遇到了日本女子田川松并对其一见倾心,一番追求后成功娶的田川松,并于次年生下一个男婴,这个孩子便是郑成功。郑芝龙家中已有妻儿,所以对郑成功不是很上心,直到后来弃商从政才接郑成功母子二人接回中国,兴许是因为愧疚,郑成功回国之后,郑芝龙就给他请了当地最好的教书先生到家中辅导,对其寄予厚望。

大明覆灭之后,郑芝龙即刻拥立新王上位,还顺带捎上自己儿子郑成功,给他安排了一个重职,后顺利取得唐王信任,逐渐掌握兵权。儿子忠心耿耿,父亲却是一个十足的墙头草,一边把自己的儿子推向高位,一边又偷偷跟清军联系,防止清军打来时自己还能保住一条性命,想得倒是很美,清军早就识破他的满肚子鬼主意,怎么可能任由他两边讨好,遂将其杀害,为了斩草除根还出兵征讨至郑芝龙的老家,郑家一时间处于孤立无援的状态,郑母最后顶不住压力于房内自杀身亡,郑成功知道之后悲痛不已,一面思量对付清军的办法,一面命人依照母亲的样子铸了一尊全金镶钻宝石的雕像以几年母亲,可惜这尊雕像后来被清军虏去,再无复返。

郑成功深知以现有的兵力无法阻挡清军,唯有以退为进,先行保存实力,遂带兵横渡台湾赶走荷兰驻军,台湾成功收复之后,郑家军入驻,郑成功也由此迎来人生巅峰,但是事事不由人,郑成功收复台湾一年之后就被自家儿子活活气死了。

郑成功的儿子郑经本有几房妻妾,却仍然觉得不够,暗地里竟然和自己的乳母搞上了,一直到乳母怀孕,两人私通的事才被发现,这下郑经也破罐子破摔了,吵着闹着要娶乳母为妾,这事本就不光彩,郑经倒好不藏着掩着反而闹得人尽皆知,郑成功感觉自己的老脸都要被丢尽了,随即命部下前往厦门斩杀郑经这个不孝子。随后就因为承受不住打击病倒了,没过多久就病死榻上,再没能起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