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中了5发子弹,至今还留在身体中,回乡后一直默默无闻

很多当年的抗日英雄们,在战争结束之后都选择了回乡耕种,他们当中有的就会向人们介绍自己在打仗的时候经历过的事,展示自己的勋章,有的人却默默的选择把这些藏起来,低调做人,仅供自己留念,我们今天讲到的就是一位默默无闻的老人。他现在在道县的一个村子当中。这个老人现在已经108岁了,直到现在他的身体里还残留着当年打仗的时候身体当中没有来得及清理出来的子弹,他叫杨逢钱。

1937年的时候,他正值青年,二十几岁的他刚刚结婚,但是不幸的是日军打过来了,当时国家在国内大量的征收士兵,他符合要求就被强制去当了兵。当时把他分配到了特务连。这个连队是非常惨烈的,因为在打仗的时候他们是正面与敌人交战的。战争刚刚爆发的时候,我们的军队牺牲特别多,因为武器跟日本差的太远了,当时那些兵们就像是日本武器之下的炮灰,上一个死一个,他们参加了淞沪会战等一些特别大的战役,幸运的是杨逢钱都在惨烈的战争中活下来了。

1941年的时候,他参加了长沙会战,身经百战的他当时已经当上了特务连的连长。在一次战役中,他们成了这场战斗的先锋,打在了所有部队的最前面,当时日本扫了一遍之后,前排的将士们大部分都牺牲了,杨逢钱也是中了好几发子弹,我们都知道,前线的医疗条件非常的艰苦,不仅缺人,物资也很匮乏,所以当时把他背回来的时候只能清理伤口,不在让它出血。在这场战争中,他们的代理师长不幸去世了。

杨逢钱的子弹由于没有及时的清理,所以就一直留在了身体中。当时他的身体已经不再适合打仗,所以就回了家,又当上了农民。他回到家中并没有向别人提起过自己在部队上的荣誉,人们只知道他中了弹回来了,他把自己获得的奖章都藏了起来,很多年之后,他的儿子在家中发现了他藏起来的奖章,杨逢钱才被人所熟知,他跟人们说,他之所以把这些留下来,就是想给自己的后代看,假如以后国家再有难,他们要扛起为国牺牲的重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