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最神秘的三人:一人给悟空指路,一人授业,一人是对头

相信只要是中国人,都看过《西游记》吧。没办法,这本书对角色的塑造实在是太成功了。所以我们记住了猴哥,记住了猪八戒,也记住了唐僧和沙悟净,但是,除了这些耳熟能详的人物之外,大家是不是还记得那些出场很短,但是却非常神秘的人物呢?

我找了很久,为大家罗列了三个人,这三个人,至今都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何来历。

神秘人物一:樵夫。

孙悟空当初出来拜师学艺的时候,曾经在山上碰见一个樵夫,他听见樵夫唱歌很好听,一位樵夫是神仙,结果樵夫给他指路告诉他哪里有神仙。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一幕,虽然很短。不过却很值得推敲。

要知道,孙悟空当时是猴子模样,深山老林的,樵夫遇上一个会说人话的猴子,他居然不害怕,应对自如,你要说他是一个普通樵夫,没点道行,我是打死都不信。一般人看见这样的猢狲早就吓得瘫倒在地了。所以这个樵夫很神秘。

他的神秘之处就在于他出场很短,之后也就再了无音讯,无从查证,所以他到底是谁呢?答案是:不知道。

神秘人物二:菩提老祖。

所谓的斜月三星洞,灵台方寸山,这样的洞天福地在世界上本身就是不存在的,但是孙悟空实实在在是在这里得到了菩提的传承,而且他被菩提赶出师门之后,菩提从此消失,即使是孙悟空后来修成了正果,菩提也没有再出现,甚至菩提所教导的弟子也没有在世间行走,孙悟空连个同门师兄弟都没有,所以菩提到底是谁?无从查起,也无从解释。

神秘人物三:蝎子精。

这个是孙悟空的对头,观音近身不得,如来被他蛰伤之后疼痛难禁,居然失去了捕捉她的能力,金刚去追拿她,居然被她在众目睽睽之下逃出灵山。

这样的妖怪,你敢说他是一只普通的妖怪?

要知道,孙悟空这个级别的妖怪,在如来面前都逃不出手掌心,而一只蝎子精,能蛰伤如来,这是存在本质的区别的。所以蝎子精要么是有一个很厉害的师父在撑腰,要么就是她的血统很高贵,绝对是来历神秘的奇珍异兽的后代。

总而言之,十分的神秘,强大。

关于这三个神秘人物,大家有定论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