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第一人,被评为“世界五大球王”,进球数是C罗梅西总和

足球是一项集体运动,和篮球、排球并称“三大球”,不过篮球、排球都没法和足球比,因为足球是目前的“世界第一运动”,就单项运动而言,足球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也是最大。

说到目前的中国足球,那真是让人又爱又恨,中国足球将何去何从,还是留给专业人士去解决吧,我们在此不做讨论,中国足球有没有辉煌过?当然有,在上世纪20年代,中国足球称霸亚洲,而且是世界一流。

说到当时的中国足球,就不得不提一位领军人物-李惠堂,1976年8月,他被联邦德国《环球足球杂志》评为“世界五大球王”,其余四位分别是巴西的贝利、德国的贝肯鲍尔、阿根廷的迪斯蒂法诺、匈牙利的普斯卡什。

除此之外,李惠堂在各项足球比赛中,一共取得了1860粒球,到目前为止,全世界范围内能取得超过1000粒进球的只有四位,其余三人分别是巴西的登雷克、德国的宾德以及球王贝利。

1860粒进球是什么概念,我们拿c罗和梅西作对比,到目前为止,统计各类正式和非正式的比赛,c罗职业生涯进球数是800+,梅西职业生涯进球数是1000+,也就是说,李惠堂的进球总数是他们俩之和,是不是很恐怖。

李惠堂祖籍广东梅州,1905年9月出生在香港,他17岁便开始在香港各项足球比赛中崭露头角,1923年5月,年仅18岁的李惠堂第一次代表中国足球队参加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六届远东运动会,并帮助中国队获冠军。

1925年,李惠堂和爱人廖月英从香港来到上海,决定全身心投入到中国足球的事业当中,1925年、1930年、1934年,他又带领中国队拿到了第七届、第九届和第十届远东运动会足球赛冠军。

李惠堂一生最大的遗憾是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当时受限于经费问题,李惠堂只能自筹经费,而自筹的方式是组织足球比赛,他们就在前往德国途中,一路走一路比赛,一共踢了27场。

柏林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他们就遇到了强敌英国队,由于队员过度劳累,他们最终以0:2的比分输掉比赛,被淘汰出局,此后他再没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他的身份变成了教练、国际裁判、亚洲及国际足联官员。

1979年7月,李惠堂因病在香港去世,享年74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