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天子周平王,究竟是如何从众人不服笑到最后的?

在几十多年前的时候周幽王为了一个女人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他为了自己的爱情,为了让自己爱的人开心,甚至在烽火台上玩儿火,所以从此也把自己的生命给玩儿了进去,不仅这个样子,他竟然还陷害自己的儿子还要把太子废掉,不得不让人感慨爱情的力量的伟大。

在犬戎之乱的时候,其实本来申公只是想要请犬戎来保家卫国,但是一不小心就让自己成为了侵略者,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周幽王那么的弱,根本都经不起侵略就在这场战争中就这么去世了。

当时中国受到危险的时候处于水深火热当中,很多诸侯国都是过去救援的。那是鲁国却没有鲁国为什么没有去救援呢?一是因为当时的交通实在是很不发达,如果要赶过去的话很不方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据说鲁国是一个礼仪之邦,鲁国人是十分的讲理的,而当时周平王继承了王位,周平王的这个王位来的不是十分的合理。

因为周平王是杀死了自己的父亲,才登基成为皇帝的。就算他使正宗的嫡子,在他的父皇去世之后,他可以名正言顺的成为下一代的皇帝,但是他终究就是杀了自己的父亲的。无论怎么说,在外人眼里来看他就是名不胜言不顺的。

所以鲁国人不承认周平王,他们认为周平王就是名不正言不顺的,与其去池州平完蛋,不如去支持另外一个人,或者是让自己置身事外更好,不参与这场纷争,就不会让自己的国家受到危险。

其他诸侯果扶持的是周平王,但是如果偏偏就不这样,他辅佐的是另外一位皇子。可是就算是这样,那又能如何?周平王还是笑到了最后,那么周平王为什么能够笑到最后呢?他到底做了哪些事情才会让自己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他说的非常的好,他用的办法就是送土地。曾经有一个哲学者说过,关于政治问题最直观的问题就是土地问题。为什么说土地问题这么重要呢?首先,作为一个当权者,其实谁都想要让自己国家的领土能够更为广阔一些的,要不然历史上就不会出现那么多为了争夺领土,而是两个国家引起战争,造成百姓之间受伤的问题了。

所以说这个问题是十分严峻的,周平王恰恰看中了这一点,能够很好的去利用这一点,他把土地分封给其他的诸侯国。这样的话,诸侯国有了土地,这往往比给他们一些金银或者是不让他们上供要好很多。有了土地就不光光是有钱这样了,有了土地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他们会觉得周平王是十分重视各位诸侯的,就会感觉自身的地位有所提升。所以以后会更加的扶持周平王,不得不说,这一点周平王确实做的很好,他是十分高明的。

周平王身为少年天子,却这样的有政治谋略,实在是很不容易,不得不说,相比周朝的其他皇帝,他也算得上是十分厉害的一位。

对周平王有话说的小伙伴可以评论区留言和转发,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加关注,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