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武则天的干预, 那么李显, 也许会平安一生

李显是唐朝的皇帝,而且是两度登上了唐朝的皇位,这样的经历,虽然不是唐朝历史上的唯一,却也是第一个。对于有着这样传奇经历的李显来说,因为曾经的颠簸,所以没有什么比平安来得更为重要。再次回到了皇位上之后,李显渴求的,也就是好好生活。但是他的最终结局,却是被自己信任的亲人谋害而死。造成这一切后果的人,其实应该是唐朝的那位女帝,也是李显的母亲,武则天。

李显的皇位,得到的偶然,所以李显自己,也是从来都不怎么在意和珍惜。在第一次成为皇帝之后,因为对于那位强势的母亲的不满,李显居然完全不顾自身实力与对方的差距,提出了挑战自己母亲权威的事情。为了培植自己的力量,壮大自己的实力,李显试图通过提拔自己的岳父,来增强自己在朝廷上的支持度。这样的行为怎么会被他的那位看重权势的母亲所允许?所以,后来的结果就是,李显没做几天大唐的皇帝,就被自己的母亲赶下了皇位,成为了一位被流放的人。

从来没有遭遇过这么大的磨难的李显,因为这样的一次经历,整个人的心性都得到了改变。不过原来的李显,也没有什么机会能够展现自己的心性。在流放之地的每一天,都成为李显的磨难。尽管有着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妻子,但是李显也没能让自己从自怨自艾和担心害怕的境地里走出来。整日活在这种情况下的人,日子怎么能够过得安稳?就更不用说皇城和流放之地生活条件上的差异了。这些个变化直接导致了李显对于安稳的生活有了超乎平常人的追求,为了安稳,能够忍受平常人忍受不了的事情。

在已经成为了皇帝的母亲的仁爱之下,经过了多年被流放生活之后,李显还是活着回到了皇城,并且再次成为了大唐的皇帝。每一个人在遭遇了挫折之后,都会有着不同的表现。一直陪伴在李显身边的那位女子,展现的便是对于权力和欲望无休止的追求。重新成为了皇后,这名女子,开始向自己的婆婆看齐。首先是不停得以着大唐皇后的身份,干预着大唐的国事。在经历了武帝这样的事情之后,朝中的大臣们对于女性加入政权,有着很高的敏锐程度。李显对自己臣子提出来得众多反对意见,一概置之不理。李显这样做的原因,不仅仅在于自己的这位皇后,陪伴了自己这么多年,还因为自己并不想要改变好不容易得到的稳定生活。

如果他做出一些事情限制自己这位皇后的行为,那么这位皇后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势必会做出一些反抗。在李显看来,无论自己能不能够抵挡的住这些反抗,都会是一番很费力气和精力的事情。而且还不止自己的这位皇后,到时候肯定还会有很多的人加入到这场纷争之中,朝中的那些个大臣,又怎么能够置身事外呢?到时候李显需要面对的,将会是无数人整日在自己身边的争吵,甚至包括一些私下里的行为,那样的局面绝对不是李显愿意看到的。

因为这一份对于平静生活的坚持,所以李显一直对自己皇后的种种行为放任自由。那位韦后,在看到自己丈夫的这种纵容之后,为了满足自己更大的野心,最终对自己的丈夫动了杀机。而李显的结局,就是因为自己为了保持生活平静的容忍态度,最终死在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联手送上的毒酒之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