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跨越时空最长的王,熬死了九任皇帝,连赵丽颖都为他点赞!

清朝的康熙皇帝在位长达61年,乾隆在位60年,两位都是历史上在位时间、寿命都很长的皇帝。但最长寿的当属南越王赵佗,从秦始皇在世时当副将领兵出征,再到汉武帝在位的第四年逝世,一共经历了九个朝代。

赵佗是谁?那得从秦始皇时期说起,秦始皇统一六国后,派遣屠睢率领五十万秦军攻取岭南,而赵佗则在屠睢的大军中当副将。不久屠睢被杀,大将任嚣前往,经过四年的奋战,才平定了岭南。而赵佗则在南海郡的龙川县当起县令。

在秦朝陷入战乱之时,陈胜吴广起义之际,手握重权的海郡尉任嚣病重,他让赵佗代行南海郡尉的职务,不要派兵救秦二世,并守住各个险关要害,自立建国“南越武王”。

随后刘邦建立汉朝,赵佗接受汉朝的招安,南越国成为汉朝的藩属国。但是刘邦死后,汉朝与赵佗的关系一度恶化,赵佗脱离汉朝,自立为“南越武帝”。此后一路活到了汉武帝四年,即公元前136年。

他九个儿子都相继去世了,估计是心态好,他依旧是身强体健的模样。最后帝位只能传给自个的孙子。赵佗在位长达81年,跨越两个朝代,熬死九个皇帝,熬死九个儿子,他估计是历史上跨越时空最长的一位王。

虽然赵佗的年代离我们甚远,但是历史人物有趣的见闻、各种谋略,我们依然可以通过游戏《率土之滨》体验。它是网易的一款以三国为背景的手游,善用计谋,即可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率土之滨没有所谓的VIP系统,不能购买资源,不能花钱行军加速,在时间和空间上非常讲究策略和公平。

比如有玩家就依靠诈降战术以少胜多。在敌盟统一中原前,有玩家假装投降,暗暗在敌营筹备、窥探军情,之后找到盟主坐标,然后带领弟兄把敌营盟主老巢给端了。只要有智慧,玩家就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赵佗的故事如此传奇,后来被拍成了电视剧,连赵丽颖都出演了,肯定是被他的生平际遇给惊讶到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