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华夏文明西去说,人类最早的文明发源于黄河流域

关于人类文明最早起源于两河流域和尼罗河流域的说法,在史学界和民间一直流传。华夏文明西来说一直甚嚣尘上,其实这些说法并没有可靠的证据佐证。

相反最近国内也兴起了华夏文明西去说的观点,认为黄河流域才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关于这个观点是否科学,小编在此给大家分析一下。

一、华胥国开创中华文明史

8000多年前黄河中上游的母系氏族社会,诞生了一个女性为首领的政权-华胥国。这位女性首领就是华胥氏,她是伏羲和女娲的母亲。

华胥族人为了生存在黄河流域一代繁衍身体,创造了渔猎和农耕文化,伏羲更是发明了八卦和文字,开创了中华文明史,这是世界上最早诞生的文明。

二、轩辕氏崛起,华胥族人被迫西迁

华胥国在伏羲女娲之后再无强力的部落首领,此时轩辕部落逐渐崛起对华胥国发动了征讨。所谓黄帝梦游华胥国,其实是轩辕部落对华胥国的侵略。

华胥族人被迫迁移,一部分进入了青藏高原成为藏人祖先,一部分越过帕米尔高原来到了美索不达米亚平原。与当地土著融合产生苏尔美民族,苏美尔人有黄种人血统就是这个原因。

三、两河流域文明和埃及文明源自华夏

华胥氏来到两河流域,给处于石器时代的土著带来了华夏文明,由此两河流域进入了文明的门槛。华胥氏与当地土著融合产生的苏美尔人创立了苏美尔文明。

苏美尔文明是两河流域最早的文明,大约500年后苏美尔人进入了非洲北部到达埃及,当地的埃及人在苏美尔文明的刺激下,产生了古埃及文明。

四、黄帝打败蚩尤,蚩尤族人流落四方

轩辕氏兼并了华胥国后人口急剧增加,为了生存发展开始向黄河中下游挺进,轩辕部落与蚩尤部落发生了冲突。黄帝打败蚩尤后,蚩尤族人开始流落四方。

大部分蚩尤族人向北逃亡,成为游牧民族的祖先,一小部分人向南逃到三苗之地,成为苗人的先祖。而黄帝部落占据了中原,成为华夏民族的主体。

五、武王伐纣,殷商族人跨海逃亡漂流到美洲

公元前1044年周武王起兵偷袭朝歌,帝辛自焚而死导致商朝灭亡。此时商朝的十万主力正在征讨东夷,当时还有林方、人方、虎方部落的十五万人协助。

在外征讨的二十五万商人不愿受周人统治,沿海北上一部分进入朝鲜半岛,一部分进入西伯利亚通过白令海峡进入了美洲,成为印第安人的祖先,这次迁徙是人类最苦难的行军长达几百年。

按照人种和文明的相似性,关于中华文明西去说很有道理。比如古埃及文字、两河流域的楔形文字都与华夏的文字相符,而只有我们才可以读懂这些文字。

古埃及人、苏美尔人和印第安人,从人种上看与华夏人相似,同时生活风俗祭祀活动也相仿。由于商代文明已经高度发达,印第安文明到现在依然保留着商文明的特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