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兵马俑中间的土墙,有什么作用,为何至今都不敢挖?

秦始皇陵兵马俑中间的土墙,有什么作用,为何至今都不敢挖?

兵马俑的面世震惊了全球,它是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也是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看过兵马俑的人都知道,在俑坑内有一条条的土隔墙,至今都没有挖除,这是为什么呢?

挖掉不是让旅客观看起来更一览无余、更壮观吗,难道这其中还藏有什么秘密吗?兵马俑是秦始皇建造的地下宫殿,而这些土隔墙起到了承重的作用,就像我们建房子需要承重墙来承重一样。一个个的土隔墙就是俑坑的承重墙,也正是因为这些土堆的存在,兵马俑才得以在数千年后能够有重见天日的一天。

现在虽说不需要这些土隔墙来承重了,但是如果现在挖掘在过程中避免不了对兵马俑造成损坏,而且挖掘了之后会导致空间太大,没有任何的阻挡物,可能会造成兵马俑发生更多的脱落或者是风化。为了避免再对文物造成破坏,所以考古专家在挖掘的时候,都会对墙体妥善保存起来。

兵马俑体现了古人的智慧及高超的技艺,它所保存下来的每一件物品都需要做深入的研究去探索去发现,所以不容许有一丝一毫的破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