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的皇位,只因为老娘和媳妇老实巴交,家世简单

>历史上因为争夺皇位发生的流血的战争屡见不鲜,甚至杀父弑兄,无所不用其极,人性的黑暗暴露无遗。但是在西汉有一位皇子在莫名其妙中就被大臣们推选成为了皇帝,一块大大的馅饼从天上飞落到了他的头上,让他难以置信,他就是汉文帝刘恒。究竟这块馅饼怎么就落到了他的头上呢?

这还得从汉高祖刘邦去世说起,吕雉独断专行,把持朝政,祸乱后宫,之前和她在刘邦面前争宠献媚的后妃全被她残忍的处死了。最惨不忍睹的戚夫人被吕雉做成了人彘,连亲生儿子都看不下去说母亲不是人,其余只要受过刘邦宠爱的妃子全部惨死,可见女人的忌妒心理是十分容易变态扭曲的。

薄姬

但是有一位妃子薄姬却逃脱了吕雉的魔爪,薄姬的儿子就是代王刘恒。也许是因为薄姬的处境和吕雉一样,都不受刘邦待见,当初刘邦宠幸她也是觉得她可怜,不想就这一次偶然的机会竟然怀上了,之后她就被抛到了脑后,害得薄姬和儿子相依为命,每天独守空房,简直守活寡。而年老色衰的吕雉可谓深有同感,惺惺相惜,所以便放了薄姬一马,何况薄姬家世简单。

后来吕雉大肆迫害其他亲王,为自己集权统治和儿子江山永固扫清障碍,还把吕家的众多姑娘嫁到了皇族中去,充当自己的眼线,这可苦了那些娶吕家姑娘的皇族亲王。但是吕雉怎么也没想到,她一去世,吕家就遭到了全面的清算,吕氏家族本来相先下手为强,谋反不成被全部诛灭,吕雉任命的小皇帝刘弘也被赶下了台。

这时王宫诸大臣间又面临选新皇帝的难题,之前因为吕雉的迫害,幸存的只有代王刘恒和淮南王刘长了。齐王刘襄和淮南王刘长因为外戚家族势力庞大,被众大臣给否定了,他们可不想再出现一个吕雉家族出来祸乱朝纲,于是只剩下代王刘恒符合条件了。

就这样,远在异地与世无争的代王刘恒就这样出乎意料的被皇帝这个天大的馅饼给砸住了。当他刚听到这个消息时,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众大臣甚至一致认为这是一个阴谋,这样的好事不可能轮到刘恒头上。还是薄姬比较冷静,认为这也许就是天意,让儿子占卜试试,占卜结果是上上大吉。

刘恒这才奔赴长安登基,继皇帝位为“汉文帝”,封母亲薄姬为皇太后。薄姬母以子贵,至此终于苦尽甘来,他有一个历史上数一数二的孝顺儿子,“二十四孝”排第二,仅次于舜帝。刘恒抓住了这个天上掉下的“馅饼”,终于成为了一代明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